龙华新闻

龙华搭建合作发展平台 推动集体经济转型升级

编辑:陶倩2021-11-19 09:1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区股份合作公司与国信证券签署金融业务战略合作协议。

龙华新闻讯(记者 金璐 通讯员 高怡禧 文/图)11月18日下午,龙华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集体资产管理局)联合国信证券,举行“学史力行合作共赢”龙华区股份合作公司与国信证券金融业务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旨在盘活股份合作公司资金,鼓励股份合作公司拓展投融资合作,推动集体经济转型升级发展。

区国资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永胜在致辞中指出,龙华区国资局历来重视推动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在全市率先开展职业经理人试点工作,为破解股份公司人才匮乏困局探索出一条创新思路。今年4月,区国资局推动印发《龙华区扶持股份合作公司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加大对股份公司扶持力度。本次战略合作也是推动股份合作公司转型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将不断激发集体经济发展新活力。未来,区国资局将继续搭建合作发展平台,积极探索集体经济发展新模式,全力推动股份合作公司参与数字经济、数字城区、数字治理三大攻坚战,为“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建设注入集体经济力量。

国信证券党委委员、副总裁杜海江在发言中指出,龙华区坚持“数字龙华、都市核心”的目标,全力高速发展,前景广阔。本次战略合作将成为国信证券融入龙华区高速发展进程的良好契机,必将为国信证券与龙华区股份合作公司的协同发展开启崭新篇章。国信证券将继续探索创新协同机制,发挥专业优势,推动人才交流,拓宽集体资金的投资渠道,助力集体资产保值增值。

签约仪式上,龙华上塘股份合作公司等6家股份合作公司与国信证券签署了金融业务战略合作协议。随后,国信证券组织开展“金融知识进社区”专题宣讲会,以生动易懂的形式向股份合作公司代表们推广普及金融知识。

据悉,国信证券与龙华区股份合作公司的战略合作,是持续推进今年7月份举办的“学史力行合作共赢”深圳国有企业与股份合作公司合作发展推介会合作项目的重要举措之一。推介会上15家市属国企、6家区属国企及48家龙华区股份合作公司签署56份合作意向协议,涉及18个合作项目,涵盖资金理财、城市更新、土地整备、园区改造、统租统管、基层治理等领域。龙华区国资局持续跟进项目合作情况,发挥统筹协调作用,目前已有15个项目落地,取得良好进展。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