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卓素铭画展在深圳书城龙华城举行

编辑:陶倩2021-11-19 09:1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画展吸引众多书画艺术爱好者前来参观。

龙华新闻讯(记者 李秋妮 文/图)11月17日,由广州市美术家协会、深圳市龙华区文联主办,深圳书城龙华城实业有限公司协办的“丹青溢彩水墨清华”卓素铭画展在深圳书城龙华城负一楼金阁艺术空间举行。18日上午,龙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启键,龙华区政协副主席覃跃良,龙华区文联主席李康以及龙华艺术爱好者参观了这次画展。

卓素铭是国家一级美术师、广州大学美术学院硕士生导师、广州市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广东省中国画学会名誉理事、广东省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华诗词学会会员。其作品《双虎》曾获中国美术家协会美展铜奖,《兰花》曾获中国美术家协会美展银奖,有十多件中国画在国际美术大展获金奖,并为国内外艺术机构收藏。有大量作品入选国内外大型学术画展。在北京、天津、香港、广州、深圳、南宁、揭阳等地举办过多次个人画展。作品曾被选送澳大利亚、新加坡、韩国、美国、意大利等几十个国家展出,曾三次在日本举办画展。

据了解,此次展览共展出卓素铭近三年来创作的62件花鸟国画作品,有梅花、竹子、孔雀、鸳鸯等丰富的画作题材,充分展示了画家深厚的国画功底。现场活动中,卓素铭对展出作品进行细细解读,尤其详细介绍了孔雀方面的创作,把大家带入到艺术的创作空间里。

卓素铭表示,希望此次画展能增进广深两地的文化交流,同时也希望自己的画作,尤其是梅花作品中传达出来的坚韧不拔、不屈不挠的精神,激励鼓舞观展市民。画展至11月27日结束,欢迎艺术爱好者前往参观。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