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人大常委会在服务全区大局中展现人大担当作为

编辑:陶倩2021-11-19 09:0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金璐 通讯员 许丽丽)11月17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谢晓东主持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第二次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传达贯彻市委、区委工作部署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在走过百年光辉历程的重大历史时刻,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为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创造新的历史伟业、续写荣光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同前两个历史决议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思想含量和知识含量都十分丰富,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党的“四个历史时期”的伟大成就、“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和“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按照区委有关工作要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在区人大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

会议要求,坚定扛起肩上的责任,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中心工作和决策部署上来,把人大工作放在全区工作大局中来考虑、谋划和推进。要紧紧围绕全面打造“数字龙华、都市核心”,聚焦人民群众所思所盼所愿,依法开展正确有效监督,做到区委工作推进到哪里、人大监督就跟进到哪里,确保监督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在服务全区大局中展现人大担当作为。岁末年初,区人大常委会将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确保全年既定的目标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同时在更高起点谋划好明年工作思路举措。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