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新和社区:28名少年用最美语言歌颂祖国

编辑:卢东勃2021-11-18 22:3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李昕阳 通讯员 汤耀锋 李欣 李淑贞)为进一步激发辖区少年儿童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兴国之责。近日,福城街道新和社区开展民生微实事项目2021“红色社区”儿童参与计划——“祖国在我心中”演讲比赛,28名选手在台上大显身手,一展风采。

今年8月至11月,新和社区邀请专业老师从演讲的核心理念、紧张怯场的主要原因、突破公众讲话的秘诀等方面,为40名少年儿童进行了4场次演讲培训,指导青少年们演讲的技巧,最终28名选手勇敢走上了舞台。

选手们仪态大方自信满满地走上舞台,拿起麦克风秒变“超级演说家”,他们身穿蓝色校服,脸上贴着五星红旗,胸前戴着红领巾,在赛场上格外醒目闪亮。他们从对祖国壮丽河山、光辉历史的赞叹,讲到对无数甘于奉献的伟人、劳动者的敬畏,用自己的才华与激情,歌颂祖国的日新月异和繁荣富强,表达发奋读书和报效祖国的远大理想。一篇篇如歌如画的经典诗文,一声声深情的祝福,一句句诚挚的誓言,被少年们演绎得淋漓尽致,精彩纷呈。有的选手讲到高潮时,情不自禁挥舞着双手表达内心的激情;有的选手直接脱稿上台,大胆面向观众,尽显风采……台上声情并茂地在讲演,台下观众听得津津有味,时不时鼓掌称好。在三分钟的限时演讲中,少年们不负众望,都以自信十足的姿态,以饱满的热情,抒发了“祖国在我心中”的意义和情感。

经过2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18名选手脱颖而出,分别荣获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活动最后,评委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社区活动负责人鼓励少年儿童认真学习,增长才干,朝着自己的梦想努力奋斗,将来在社会各个领域绽放异彩,为祖国强大贡献一份力量。

此次活动彰显了新时代少年儿童朝气蓬勃、积极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营造了浓厚的爱国氛围,同时也增强了学生发奋学习的信心。接下来,福城街道新和社区将继续开展多样化的红色活动,让儿童对祖国历史有更深入、更细致的了解,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正能量文化。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