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委宣传部“五个一”引导市民争当创文主角

编辑:陶倩2021-11-18 09:2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如何做一名文明骑手美团专场”文明素养大讲堂。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李丹丹 李璟滢/文 记者 蔡维泽/图)11月17日下午,区委宣传部在道德风范馆(龙华文化广场)举行“党建引领文明实践”——美团骑手与区文促会结对共建文明龙华系列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启动仪式标志着美团骑手文明指导员队伍正式成立,这也标志着“文明代言人”队伍的深化。未来,将会有更多新兴就业群体为“文明龙华”注入蓬勃力量。

本次活动是龙华区委宣传部依托区互联网行业党委和区公共文明促进会两大平台,以“文明众筹文明共享引导市民当文明创建主角”为工作理念,通过结对共建方式联合开展“五个一”活动。一是组建一支“我为文明龙华代言”美团骑手文明指导员队伍,二是开展一场“如何做一名合格的文明骑手”文明素养大讲堂,三是开展一次“随手拍”文明专项巡查活动,四是开展一次“文明龙华有你有我”暖蜂茶话会,五是推出一批“文明是龙华最温暖的底色”流动文明传播车。

现场,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为美团骑手文明指导员队伍揭牌、授旗。区委宣传部代表、龙华交警大队代表、美团代表、区文促会代表为流动文明传播车贴上文明标语。龙华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青年讲师丘智恺在龙华区道德风范馆开展“如何做一名文明骑手美团专场”文明素养大讲堂,通过理论宣讲和文明实践宣传品的发放,引导美团骑手树立交通安全意识、家园意识、法治意识、诚信意识,增强社会责任感,以自身团体优势带动辖区居民共建文明,提高美团骑手自身的满意度和幸福指数。

■相关新闻

区文促会“牵手”美团探索文明建设新模式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苏大鹍)每一位美团骑手都是一名文明传播员。日前,龙华区委宣传部依托互联网企业美团(深圳)和群众性社会组织龙华区公共文明促进会两大平台,探索全民参与公共文明建设创新模式。目前已开展“随手拍”文明专项巡查活动。

此次活动以“党建引领文明实践”为主旨,以“凝心聚力齐创文”为主题,广泛开展“五个一”活动,通过党建引领助力精神文明创建系列活动深入开展。11月12日下午,互联网企业美团(深圳)和区文促会文明指导员率先开展了“随手拍”文明专项巡查活动,活动中,美团骑手文明指导员队伍对标《深圳市2021年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实地考察项目标准体系》要求,在民治街道新牛社区牛栏前村及周边进行现场巡查,用脚步丈量文明、用行动践行文明,让文明指导员队伍能够成为创文工作中的“眼”,发现创文工作的“盲区”。“我们通过巡查,为相关部门提供准确的问题信息,待督促整改后,文明指导员还会再次对发现问题进行回头看,形成巡查-整改-巩固的工作闭环。”区文促会相关负责人介绍。

接下来,互联网企业(美团)和区文促会还将以活动作为牵引,充分借助美团骑手资源,加大文明城市创建力度,在更高标准、更高目标上深化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推进全区市民文明素养和城市文明水平提升,打造龙华特色品牌。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