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 区水务局获评定优秀

编辑:陶倩2021-11-18 09:1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嘉鑫 通讯员 廖欣欣)近日,区水务局在龙华区2021年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活动中,喜获优秀等级评定。

据介绍,一直以来,区水务局高度重视学法用法,领导干部带头,将上级各部门对依法治国的要求、工作部署作为第一议题在党组会上集中学习。同时,召开相关宣讲报告会,织全体工作人员学习。积极组织各科室干部职工采取自学观看、集中观看等形式学习民法典公开课。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和执法人员学法用法考法制度,做到全体干部职工及执法人员参考率100%,执法人员法治意识和执法能力得到不断提升。

区水务局同样重视向群众普法,先后在上芬水河、坂田河、油松河开展“沿河徒步行”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向河道周边居民分发宣传折页、张贴告知书等形式,进一步宣传法律及爱河护河等相关知识,用实际行动号召更多市民参与行动中来。并结合“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等特殊时间节点开展宣传活动,深入宣传水法规,提高水土保持认识、引导全社会形成珍惜水、节约水和爱护水的良好风尚。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