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龙塘社区治理空调滴水为居民解忧

编辑:陶倩2021-11-17 09:2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黄崇)空调滴水历来是城中村环境治理“顽疾”,如空调外机安装不当、冷凝水没有处理好,“嘀嗒嘀嗒”的声音不仅惹人烦,长期滴落的空调水还会令地面长满青苔导致地面湿滑。近期,民治街道龙塘社区主动出击,瞄准社区空调滴水这个“隐蔽的角落”,以简上新村为整治示范点,全力开展空调滴水整改落实工作。

11月4日,龙塘社区网格员在巡查过程中发现简上新村几条村道总是湿漉漉的,不停有水从楼上滴下,导致路面湿滑,影响行人通行。网格员第一时间对各自管辖的范围进行全面排查,一栋栋楼地排查和沟通,一户户上门拜访。网格员们也趁着晚上和周末居民在家的时间,逐家逐户入户协商,给居民们做思想工作,帮居民把空调滴水管接进楼栋排水管中。另一方面,网格组长詹春阳主动找到村物业了解情况,协商解决方案,并及时做好空调滴水情况数据统计,共计约40多栋楼、1200多间套出租屋出现空调滴水现象。

随后,龙塘社区网格组通过组建创文特别行动队,动员业主参与、召开空调滴水业主约谈会、网格员入户接管等举措,真刀真枪全面开展空调滴水整改落实工作。截至11月16日,在龙塘社区党委、社区网格组、简上新村物业管理公司、简上新村股份公司的共同努力下,大部分业主及住户经劝导后都愿意配合整改,转移空调位置或改良排水管等,目前已有11栋楼整改完毕。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