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新和社区送青工学堂进企业

编辑:陶倩2021-11-17 09:2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福城街道新和社区开展送服务进企业活动,帮助青工成长,助力企业更好发展。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徐美丽 刘静/文 记者 陈建华 通讯员 李淑贞/图)近日,福城街道新和社区联合龙华团区委、福城街道团工委,在辖区企业深圳南方德尔汽车电子有限公司开展一场以《跨部门沟通实用技术》为题的青工学堂专题培训,提升青工的沟通能力、加强跨部门协作,帮助辖区青工轻松适应职场。

“跨部门沟通,首先要解决沟通的问题。”课堂上,主讲老师直入主题,强调沟通的重要性,同时提出问题“怎样才能做好有效的沟通”,一步一步引导青工带着疑问去思考和学习。结合PPT课件进行理论讲解和案例分析,主讲老师重点讲述跨部门沟通作为青工能力模型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能够增加任务完成的效率,更能够体现自己跨部门协作的能力。为加深青工对跨部门沟通的理解,老师现场提议青工结合企业情况,采用一问一答形式进行情景演练,这一互动过程让大家深刻理解沟通的首要目的不是阐述,而是让对方理解你所说的话,并且能够按你所预期地完成。

“要站在对方的角度思考自己表达的方式”“要在心态上破除本位主义思想,以理解为先,以任务为重去跟别的部门同事沟通合作”……台上老师声情并茂地讲述,台下青工奋笔疾书,时而低头,时而盯着屏幕,时而同旁边的人演练,充满活力的样子仿佛回到了学生时代。“这是一堂干货满满、超实用的专题讲座!”课后,青工小郑分享说,通过案例分析、情景模拟、角色扮演互动,她理清跨部门工作配合协作和沟通的思路,掌握沟通的方法和技巧,“期待在工作中学以致用,提高工作效率!”

这样有益的青工学堂,社区还将送入企业!新和社区将继续积极引导辖区青工在“学中干、干中学”,让青工学堂“活”起来、“动”起来,不断提升青工技能素质,帮助青工在成长的道路上不断蜕变,助力企业更快、更好发展。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