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开展反诈普法宣传 提醒群众守好“钱袋子”

编辑:陶倩2021-11-17 09:1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11月14日,民治街道派出所联合龙华区零废弃促进会在南景新村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暨民治街道反诈普法讲师培训,增强群众识骗防骗意识,助辖区居民守好“钱袋子。

活动现场,主持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现场居民揭露了网络贷款、冒充客服、网络刷单、冒充公检法、冒充亲友、钓鱼链接等常见的诈骗手段,号召大家了解反诈知识,提高警惕,学会甄别电信诈骗,并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把好网络诈骗关。

接着,案件当事人现身说法,讲述刷单损失2500元的经历,希望通过自己的例子警醒他人。民治街道派出所民警向居民分发反诈宣传资料,现场教授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提升居民对电信网络诈骗的“免疫力”。活动进行到尾声,为了加深居民对反诈知识的记忆,现场进行了反诈知识答题活动,众多居民积极参与并加入微信群参与联防联控。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