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水坑社区清除“空中飞线”

编辑:陶倩2021-11-17 09:1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网格员清除“空中飞线”。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卢秋伶/文 记者 陈建华/图)近日,福城街道大水坑社区网格员化身“飞檐走壁”的“蓝精灵”,“剥丝抽茧”的“剪刀手”,地毯式地清理城中村“空中飞线”,用双手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网格力量。

据了解,大水坑社区楼宇鳞次栉比,户外飞线数量多,整治难度大。在党建引领下,社区网格员积极落实工作安排部署,今年以来出动网格1682人次,整治飞线21826户。

整治过程中,社区网格员“兵分两路”,一队先到楼顶,从一团团“乱麻”中捋出一条条电线剪断;一队在楼下接应,在电线垂落时确保楼下行人不被误伤。随后,网格员需要协调通知好租户、楼长,一户户去敲门、清理。

经过常态化的地毯式整治,如今走进大水坑社区,户外飞线减少了,楼体墙面整洁了,各个片区都变得清爽了。“以前我们小区的电线都在楼宇间乱飞,经过社区统一规范的整改,我们住户的安全有了保障,心里踏实了!”家住紫汇苑小区的居民陈女士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