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街道同胜社区外卖小哥走街串巷送“文明套餐”

编辑:陶倩2021-11-17 09:1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外卖小哥在送餐车辆上贴上创文标语,装饰创文宣传小旗子。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叶莉/文 记者 蔡维泽/图)“您好!我是美团(饿了么)外卖,这是您订的餐,这里还有份《深圳市民文明手册》给您。深圳正在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请您关注并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中来,祝您用餐愉快!”最近,在大浪街道同胜社区谭罗华侨三区的餐饮店中,外卖小哥在接单送餐时,除了及时取送美味餐品外,还将一份份《深圳市民文明手册》一并递给商家和订餐用户。他们的送餐车上张贴了创文宣传标语,装饰着创文宣传小旗子。

原来,大浪街道同胜社区邀请辖区外卖骑手作为创文“流动宣传员”,在取餐、送餐的同时开展创文入户宣传,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据介绍,随着外卖配送服务行业的蓬勃发展,大浪街道同胜社区辖区内也驻扎了很多外卖店铺,仅赖屋山东区、谭罗华侨三区两个城中村就有外卖商店100余家。为充分发挥外卖骑手跑大街、串小巷、进万家,活跃在与群众接触第一线的优势,进一步扩大创文宣传覆盖面,近日,同胜社区“创建文明城市争当文明骑手”践诺行动暨灵活就业群体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在同胜党群服务中心举行,辖区美团、饿了么50名骑手代表参加。

活动现场,大浪交警中队民警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向外卖骑手讲解了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及安全出行常识,为外卖小哥送上了一顿“安全大餐”。骑手代表就安全文明出行、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作表态发言并宣誓。最后,同胜社区党委向“外卖小哥”发出“创建文明城市,争当文明骑手”的倡议,广泛动员外卖小哥加入到创文宣传工作中,化身“流动宣传员”,在外卖箱上张贴创文宣传标语和宣传小旗子,取餐、送餐的同时,为商家、客户宣传创文知识,派发创文宣传资料,争当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参与者、传播者和推动者。

据悉,同胜社区始终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的创建理念,以群众的关注点作为创文工作的出发点和着力点,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同胜社区还将继续发动辖区外卖小哥、巾帼志愿者、党员志愿者等力量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实现文明创建人人参与创文成果人人共享。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