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新推出174项“容缺受理”政务服务事项

编辑:陶倩2021-11-17 09:0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丁小梅)近日,龙华区为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新推出174项政务“容缺受理”事项,市民和企业办事时“缺件”也可先行审批,实现行政审批“少跑腿”“不耽搁”“加速度”,最大限度方便企业和群众。据统计,目前龙华区共计198项政务服务事项可“容缺受理”。

容缺受理,是指符合信用条件的申请人,办理非即办件政务服务业务时,主要材料齐全但非主审要件暂有欠缺或存在瑕疵,审批部门先予受理并进行审核,申请人书面承诺在规定时限内补齐补正相关非主审要件,行政机关待材料补齐补正后正式做出审批决定的行为。材料补齐方式包含窗口受理、邮寄、邮件送达、核验现场时提交等四种方式,进一步方便群众办事。

龙华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会同区内各有关单位全面梳理分析政务事项特点,推动民生、基建投资领域等实行容缺受理,最终形成《龙华区2021年容缺办理政务服务事项清单》。清单涉及13个业务部门、198项事项情形、352份可容缺材料,主要涵盖项目投资、政策扶助、民生保障等5大方面,大至建设工程规划类许可证核发,小至低收入居民养育扶助金给付,都纳入了容缺受理范围,有效提升审批服务效率。

今年以来,龙华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相继推出“容缺办理”“一件事一次办”“免申即享”等便民利企服务举措,辖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下一步,龙华区将坚持最大限度便民利企原则,逐步扩大容缺受理服务范围,让企业群众享受政务改革的红利,为助力“数字龙华”建设贡献政务力量。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