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委宣传部:赓续红色血脉 弘扬奋斗文化

编辑:陶倩2021-11-16 16:1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黄伟滨)11月15日上午,区委宣传部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市委相关会议精神,以及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立敏主持会议,部领导班子及全体在编人员参加。

会议指出,宣传文化系统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将学习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区党代会与“两会”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在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中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形成政治自觉、思想自觉与行动自觉。要迅速制定方案,开展学习宣讲,广泛开展融媒宣传,将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龙华区成立五周年的成果及未来展望统筹起来,推出一批深度报道,迅速在全区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充分展示“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城市魅力和“无奋斗,不龙华”的奋斗姿态。

会议强调,宣传文化系统在抓好学习宣传的同时,要结合全区宣传文化工作的实际,高质量推进全会精神的落实。一是要汲取奋进力量,深化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党史学习教育有效结合起来,将为群众办实事作为践行全会精神的落脚点。二是要传承精神谱系,进一步赓续红色血脉弘扬奋斗文化。讲好革命英雄、先进模范故事;推进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纪念馆的综合提升与阳台山红色资源的挖掘;大力弘扬奋斗文化。将“奋斗龙华”等龙华精神特质,有机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构建起龙华精神观念和文化标识体系。做强“闪亮龙华人”等品牌,挖掘和宣传全区在建设“数字龙华、都市核心”新征程中的先进奋斗典型。全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专班以及文体设施建设工作专班工作。三是要提升斗争能力,切实守好意识形态安全“南大门”。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强化宣传阵地管理,强化关键领域风险防范,要持续完善公共关系工作机制,全方位打造龙华标识,构建多层次、多渠道对外宣传体系,积极融入全市外宣工作大格局,持续加强国际传播力建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