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政协: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劲动力

编辑:陶倩2021-11-16 16:1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王冬月)11月15日,区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区政协贯彻落实意见。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熊佩锦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立意深远、思想深邃、内涵深刻、催人奋进,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战略性、指导性,为我们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创造新的历史伟业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区政协系统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

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奋力在新征程上创造新业绩;要深入传达学习,扩大宣传范围,全面开展学习培训和宣传宣讲,在全区政协系统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切实提高整体学习成效,全力助推全会精神在龙华家喻户晓、入脑入心、见行见效;要立足职能定位,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推动全会精神在区政协落地生根、取得实效。要找准服务中心大局的切入点和结合点,围绕打造“数字龙华、都市核心”的新愿景新蓝图,组织引导委员深入调查研究和履职建言,为推动全会精神在龙华落地见效广泛凝聚人心、汇聚智慧与力量;要充分发挥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努力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不断推动政协各项工作提质增效;要抓好冲刺收尾和统筹谋划工作,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动力,对照年初目标任务进行全面梳理,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按时按点、保质保量圆满完成,高点定位、提前谋划明年工作重点和举措,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政协工作强劲动力,为全面打造“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华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区政协领导詹惠军、覃跃良、陈贤彪、王志毅、马晓歌、罗汉青依次作了发言。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