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创新党建服务助推商圈蓬勃发展

编辑:陶倩2021-11-16 16:0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街道壹城商圈安心驿站。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刘利 文/图)近期,龙华街道以“党建引领、资源整合、精细服务、共建共享”为思路,打造商圈企业服务阵地——党建引领商圈发展服务站,努力将组织优势转化为服务效能,助推商圈蓬勃发展。

党组织引领商圈发展

目前,壹成中心商业区共有入驻店铺653家,从业人员9300余人,面对不断扩张的商圈,龙华街道坚持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相结合,由社区党委带头,将片区内“两新”支部等党组织纳入,同时吸纳商圈内有影响力、号召力的企业参与,打造“一核多元”党组织架构,目前共有党员154名,建有党支部16个。此外,还建设了“党群服务V站”“安心驿站”等党建阵地,赋予“党员之家”重要作用,让阵地成为流动党员主动“亮身份”和找组织的温暖之家,不断扩大党组织在商圈的引领力。

党建赋能聚力

商圈迸发活力

龙华街道深入探索,把各种服务资源“导入”商圈,定期在商圈发展服务站召开商圈议事会,与商家共同查找商圈发展存在的实际问题,为商圈提供更精准、更贴心服务。同时,把“安心驿站”设为公共卫生委员会办公和活动阵地,集结社区党委、健康服务中心等力量,群策群力,统筹调度辖区资源,全面推动辖区疫情防控工作。根据“门前三包”责任制,商圈企业自行组建志愿者队伍,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每天巡查三次提醒各商家落实“门前三包”,努力推动商圈发展。

把最暖心服务

给最需要的人

在壹成商圈安心驿站,提供的心理健康咨询、穴位理疗、中医健身操等服务深受辖区居民喜爱,短短一个月内,便帮助了近百名居民舒缓工作压力。

在街道及社区努力下,群众最需要的服务被“搬”进商圈和“家门口”,服务更多人群,也集聚更大社会效益。龙华街道精心打造的“壹成商圈党群服务V站”,桌椅、药物等一应俱全,在V站二楼暖蜂驿站,还设置了饮食区、阅读区等,充分满足外卖员、快递小哥等群体的实际需求。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