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重温红色记忆 茜坑社区组织党员群众观看《长津湖》

编辑:卢东勃2021-11-15 22:3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李昕阳 通讯员 劳大荣 廖静莹)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深切缅怀革命先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社区党员群众的爱国热情。11月14日下午,福城街道茜坑社区党委组织各支部党员及入党各阶段人员及居民群众60余人集中观看爱国主义电影《长津湖》主题党日活动。

电影《长津湖》讲述了1950年,中国志愿军部队与美军在朝鲜长津湖地区交战,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将美军1个多师分割包围于长津湖地区,在极度严酷环境下坚守阵地奋勇杀敌,为长津湖战役胜利做出重要贡献的感人故事。长达3个小时的电影真实再现了当时的历史场景,在观影的过程中,大家被故事情节几画面所震撼、被满腔热血的中国军人所触动,很多场面不禁让人潸然泪下。

老党员何文仲表示,正是因为有当年志愿军的流血牺牲、无私奉献,换来了今天的山河无恙、家国安宁,我们要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居民苏女士说到,当看见战士们在火车站领防寒服的场景,因为战事紧急战士们无暇顾及领走,火车启动后,后勤补给人员不断给车厢扔物资,并一路跟着火车跑把自己身上的棉衣脱下来扔进车里,那一刻的眼泪止不住,泪流满面。

入党积极分子邓远敏谈到,电影中杨根思在已负伤的情况下,抱起炸药包,拉燃导火索,毅然纵身向敌群冲去,无畏牺牲。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更应该将自己的爱国主义热情转化为工作动力,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既是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课,又是一次初心使命的重温之旅,大家纷纷表示将铭记历史、珍惜当下,以烈士先辈为榜样,从先辈们保家卫国的奋斗中寻找精神坐标,延续红色使命,心怀为民情怀,恪尽职守、勇于担当,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投身日常工作,为社区的建设发展作出自己的力量。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