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章阁爱心农场升级模式“让爱循环”

编辑:陶倩2021-11-15 09:2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福城章阁爱心农场全新升级开园,举办了趣味十足的游园会。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黎霞/文 记者 陈建华/图)章阁人的“桃花源”——章阁爱心农场全新升级开园啦!11月13日,福城街道章阁社区党委与爱心农场园长、爱心种植户一齐揭开“章阁爱心农场”全新招牌,为章阁社区与龙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依托“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发展理念联手打造的“爱心农场共建花园”项目画上一个圆满句号,开启社区共建共治共享的新序章。

10月24日,为探索社区治理新路径,章阁社区联合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以爱心农场为抓手,依托社区共建花园建设模式,携手章阁志愿者创新打造章阁式海绵垂直农耕,全面升级爱心农场硬件设施,开创“一农场四分区”科学规划模式,重塑爱心农场运营模式。

“这里是我们爱心农场的赋能地带,这块区域的规划是为更好服务社区困难群体……”开园仪式开始前,志愿者代表带领现场人员一起参观升级后的爱心农场,介绍爱心农场建设背景和升级过程。

在硬件升级的同时,爱心农场的运营模式也全面换新。为鼓励社区居民积极参与社区治理,章阁社区党委通过颁发证书的形式,在志愿者队伍中“聘请”一名爱心农场园长、一名副园长和三十余名爱心种植户,共同参与“一农场四分区”的管理和运营,用心呵护这一片章阁人的“桃花源”。

开园仪式后还有一场别开生面的农场音乐会,社区居民一同品尝美味、互相分享种植心得,社区组织炫舞天团和sunshine乐队还自发组织农场音乐会,为大家带来特别表演。

记者获悉,2021年章阁社区爱心农场已通过积分银行售出400余把蔬菜,并以结对帮扶的形式,定期将爱心蔬菜送到130户社区困难群众家中,通过积分银行模式让爱继续循环下去。章阁社区党委表示将继续加强建设爱心农场,优化管理模式,带动更多基层力量参与社区治理,链接多方资源打造共建蓝图,开启共建共治共享新征程,谱写章阁爱心农场新篇章。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