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街道产教融合助企业数字化转型

编辑:陶倩2021-11-15 09:2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黄芳)11月11日,大浪街道举办数字经济专题论坛。本次论坛以“数字经济与可持续发展”为主题,围绕智能物联网、数字科技创新、网络安全及危害防范、数字合作共生等议题展开交流讨论。辖区企业家代表、专家学者等70多人齐聚一堂,共话数字经济创新发展新机遇。

“目前研究院有光通信、氢/氨能源、智能传感器、生物医药等多个领域的科研成果即将落地深圳,本着立足深圳、服务深圳、发展深圳的经营理念,厦门大学深圳研究院愿意与各在深高校和企业一道,共同助力龙华区数字经济建设,积极推动校企合作、深入产教融合,落实龙华区数字化人才培养工作。”厦门大学深圳研究院院长谭忠在专题会致辞中表示。

随后,中山大学数学学院院长姚正安作了主题为《企业数字化转型中的人工智能》的主题演讲。演讲中,姚正安教授阐释了人工智能的发展历程及实际应用,讲解了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中的数学技术,并以大型智慧交通枢纽为例讲解了城市建设中若干问题的解决方案。现场不少参与者表示受益匪浅。

据悉,为进一步加快数字经济产业创新发展,今年以来大浪街道先后举办了多场公益论坛活动,旨在助推辖区企业数字化转型。接下来,大浪街道将继续落实龙华区提出的实施数字经济5年倍增计划,不断加大企业培育、场景开放等方面的扶持力度,不断夯实产业发展基础,全面提升产业竞争力。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