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强化担当 凝聚强大动力

编辑:陶倩2021-11-15 09:2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11月11日,全面建设“数字龙华、都市核心”专班誓师大会吹响建设“数字龙华、都市核心”的攻坚号角,观澜街道迅速响应,以大会精神为指导,围绕目标任务,进一步坚定信心,强化责任担当,找准切入点、着力点,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致力在全面打造“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征程中贡献观澜力量。

数字赋能,加快实现全方位跨越式发展。近年来,观澜街道加速推动产业结构升级,围绕数字化建设不断开拓创新,激发经济发展活力,在数字龙华建设中积极发挥观澜作用:在数字经济方面,组织观澜企业到华为去学习,邀请华为云专家讲解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同时狠抓龙华数字经济“1+N+S”惠企政策宣讲,优化企业服务,积极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在数字城区方面,观澜街道积极探索政府投资城建项目的数字化管理,开发了“观澜政府投资项目全生命周期数字监管平台”,以“机器换人”科学分析,引领项目“智慧建设”;在数字治理方面,观澜街道建立基层治理综合信息平台,实行隐患事件ABCD四级处置机制,实现上下联动、分工合作,提高效率。此外,该街道还开发了党员积分管理、群众诉求分拨小程序收集处理群众诉求;探索运用摄像头视频识别,对环卫作业进行监督、考核和测评。目前,数字化治理手段已在街道安监、查违等多方面广泛使用。

作为龙华数字经济建设的主战场,观澜将继续依托辖区君子布区块、文化小镇区块、银星区块、桂花区块、黎光区块、大富区块等六个数字产业区块,坚决落实好数字龙华“一圈一区三廊”战略布局,抓产业、抓项目、抓投资,打造数字经济先行街道。各部门、各社区凝神聚力、锐意进取,全力推动各项工作提速、提质,加快建设生态文化高科技片区,助力龙华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中轴新城。

全力攻坚,跑好“创文”冲刺最后一公里。为贯彻落实市、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相关要求,近期,观澜街道全员出动,持续凝聚攻坚合力,大力开展创文集中攻坚整治行动。与此同时,该街道成立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攻坚行动专班领导小组,全面统筹冲刺攻坚工作,并制定文明城市创建攻坚行动方案,通过六大常态创建机制和六大专项提升行动,重点围绕市容环境、交通秩序、公益广告宣传氛围、路面破损、农贸市场环境秩序、文体旅游景点和校园周边环境等方面全力攻坚,推动辖区人居环境与文明程度显著提升。

观澜街道将继续燃动奋斗激情,凝聚奋斗精神,聚焦文明提升,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争分夺秒、全民动员,对标对表查短板、找不足,全方位落实问题整改责任,突出工作重难点,全力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质增效。助力龙华区打好创建文明典范城市、打造“奋斗之城”、建设文体设施三大持久战。

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王庆爽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