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补齐短板提升市民整体文明素养

编辑:陶倩2021-11-15 09:2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金璐)11月11日,“无奋斗,不龙华”——全面建设“数字龙华、都市核心”专班誓师大会在北站中心公园广场举行。会后,区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专班将以文明城市创建为抓手,全力冲刺攻坚,集中解决群众热切关心的环境脏乱差、车辆乱停放、交通秩序混乱等问题,提升城区生活品质,增进群众福祉,打造与都市核心相匹配的文明城区,全面完成本年度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任务。

该负责人表示,今年是深圳市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和首届“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开局之年。“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专班一方面将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公共环境和公共秩序短板弱项,全力冲刺本年度文明城市创建目标。另一方面将加强数字化建设,加速建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数字平台,实现对文明实践中心矩阵的统一管理、高效调度,打造全省乃至全国精神文明建设数字应用典范标杆。

记者获悉,“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专班已经制定了《龙华区精神文明建设年底冲刺攻坚行动方案》,计划围绕市民素养提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建设、文明城市创建等重点工作,在第四季度集中开展精神文明建设攻坚提升行动。以观念先行、全区一盘棋统领全局,系统统筹、打造龙华特色的方式,深入实施观念引领人文素养提升工程、文明实践中心数字赋能工程、文明创建冲刺攻坚工程“三大攻坚工程”;创新树立“奋斗龙华”“龙华家园”系列精神观念品牌、树立文明实践中心宣传教育阵地品牌、树立市民素养大讲堂系列课程品牌、树立文明实践志愿者服务品牌、树立“我是文明代言人”活动品牌“五大品牌”,切实提升龙华城区文明水平。

该负责人还表示,城市文明离不开个人文明,依托于个人文明,专班将通过“我是文明代言人”等活动号召更多居民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中来。呼吁龙华居民都行动起来,做公共环境卫生的保洁员、公共秩序的维护者,一起努力,一起奋斗,建设更文明美丽的家园。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