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全总机关龙华蹲点工作交出满意答卷

编辑:陶倩2021-11-15 09:2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张娅妮 庄思瑜)12日下午,全国总工会机关广东蹲点工作组在民治街道召开座谈会,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杜玲,全国总工会机关广东蹲点工作组组长王忠及组员,市总工会党组成员黄金玲,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皮勇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群团工作部部长、区总工会主席李友华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全总机关蹲点工作组工作日志剪影,全总机关蹲点工作组组长王忠重点介绍了蹲点工作情况,工作组组员分享蹲点体会。据悉,全总机关蹲点工作组于5月17日抵达深圳龙华,开展为期6个月的蹲点工作,蹲点期间,工作组俯下身子、真蹲实干,走企业、访职工、送关爱、解难题,全力破解难点堵点,使基层工会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杜玲代表省总工会对全总机关蹲点工作组的大力支持和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这次蹲点活动全国总工会机关干部扑下身子与一线职工和工会干部融在一起、干在一处,对于工会密切联系职工群众、真正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具有重要意义。特别是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维护方面,蹲点工作组立足龙华实际,勇啃硬骨头,积极推动龙华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和骑手入会,并取得重大突破。希望全总机关蹲点工作组继续保持对广东、深圳的关注和支持,积极推介广东、深圳经验,引入更多创新试点和改革实践。

会议强调,各级工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加强组织领导、作风建设、工作创新、宣传宣讲,切实把工会的制度优势、组织优势、资源优势转化为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不懈奋斗。

座谈环节中,市总工会、区委、区总工会、民治街道有关负责人分别围绕蹲点工作作交流发言。全总机关蹲点工作组向省总、市总、区委、区总、民治街道党工委、民治街道总工会赠送感谢信,市总、区委和民治街道也向全总机关蹲点工作组赠送感谢信,为全总机关广东蹲点工作组工作画上圆满“句号”。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