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广东首家!龙华区建成“省级残疾人创业孵化示范基地”

编辑:陶倩2021-11-15 09:1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广东省残疾人就业创业工作现场会在龙华召开。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12日讯 (记者 胡安坤 周志成/图)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十四五”残疾人就业工作部署,总结全省残疾人就业工作新业态,部署残疾人“一人一档一策”精准就业帮扶工作,11月12日,由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主办、深圳市残联协办、龙华区人民政府承办的广东省残疾人就业创业工作现场会在龙华区召开。

广东省残联副理事长柯沫夫,深圳市残联理事长董秀,龙华区委副书记、区长雷卫华和副区长赵妍妍出席,广东省残联有关负责同志、各地级以上市残联及深圳市各区残联负责同志等共计90余人参会。

会上,龙华区残障者就业创业基地(IC爱创空间)被省残联认定为首个“广东省省级残疾人创业孵化示范基地”。

广东省残联副理事长柯沫夫

柯沫夫在会上指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全省各级残联想法设法巩固提高残疾人就业,残疾人新增就业远超预期目标。残疾人就业创业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方方面面,各级残联要高度重视,切实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努力推动形成工作合力。要坚持目标导向,持续完善残疾人就业创业扶持政策;要持续实施残疾人职业技能提升计划,提升残疾人创业能力;要发挥孵化示范基地带动作用,为残疾人更加充分就业创业提供服务。

深圳市残联理事长董秀

董秀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深圳持续提升残疾人康复、就业、教育和社会保障等各类保障和服务,不断完善残疾人创业就业支持体系,形成了“产业扶残”“商业惠残”“科技助残”残疾人就业创业新模式。2021年9月,省残联理事长张永安在深圳调研时,对深圳市残疾人就业创业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深圳市将努力推进残疾人就业创业取得新的更大成绩,为全省残疾人就业创业提供更多可借鉴、可推广的经验。

龙华区副区长赵妍妍

赵妍妍在致辞中表示,龙华区高度重视残疾人服务工作,紧紧围绕残疾群众所需所盼,不断完善各项保障制度,加大残疾人事业资金投入,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积极为残疾人就业创业排忧解难办实事,让残疾群体共享龙华发展的“民生红利”。龙华区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继续大力扶持残疾人就业创业,营造残疾人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努力让每位残疾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不断增强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

会上,广州、江门、汕头等市残联以及深圳市龙华区残联负责同志,深圳市龙华区优秀残疾人代表张莹莹等,围绕残疾人就业创业工作作了经验分享。

当天上午,与会人员还实地考察了龙华区残疾人就业创业基地、憨小孩烘焙空间以及北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等助残阵地。据了解,龙华区深化残疾人多元化就业创业模式,不断进行新探索,取得新成效。

龙华区残疾人就业创业新业态在全省名列前茅,优秀残疾人代表多次获得国家、省级荣誉称号,其中张莹莹获得全国道德模范、全国自强模范、“中国五四青年奖章”等荣誉。

2021年9月5日,央视新闻联播头条刊播《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平等参与共享美好生活》的报道中,对龙华区帮扶残疾人就业创业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