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编辑:卢东勃2021-11-15 08:0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确保全会精神在龙华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陶倩)11月14日,龙华区委书记王卫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龙华区贯彻落实意见。区委副书记、区长雷卫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晓东,区政协主席熊佩锦,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总结过去、展望未来的历史性、战略性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和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回望历史、面向未来,思想深刻、内涵丰富,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同党的前两个历史决议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思想含量、知识含量十分丰富,政治性、理论性、战略性、指导性都很强,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学思践悟、深学笃行,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担当新使命、奋进新征程。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进展,进一步坚定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决心。

一要充分认识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筹备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激励全区干部群众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团结一心推动龙华“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二要充分认识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迈出的坚实步伐,坚定不移推动数字化发展,加速构建数字引领高质量发展格局。

三要充分认识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取得的显著成效,聚焦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努力开创以综合改革试点为牵引的区域发展新格局。

四要充分认识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保障和改善民生取得的重大成效,聚焦民生幸福标杆,加快构筑以共同富裕为目标的近悦远来新家园,不断推动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为现实。

五要充分认识统筹“两个大局”、统筹发展和安全取得的重大胜利,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龙华”。

六要充分认识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取得的重大进展,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为龙华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决议》的深刻内涵,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一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我们要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严格执行区委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十项制度机制,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贯彻到一切工作中,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让忠诚核心成为全区党员干部最鲜明的政治品格,成为龙华政治生态最鲜明的政治底色。

二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精神滋养,就是要同龙华的发展历史结合起来,增强战略定力,赓续红色血脉,弘扬奋斗文化,昂首挺胸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行。

三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我们要倍加珍惜、长期坚持、传承发展“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要善于把党的历史经验运用好、实践好,围绕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1+1+9”、市委“1+10+10”工作部署,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构建新发展格局,在新征程上把龙华发展的路子走对走实走好。

四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百年奋斗的理论创新成果。全区上下牢记总书记视察北站社区时的殷殷嘱托,坚定把“两个确立”转化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龙华高质量发展的精彩实践,彰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大的真理伟力、思想伟力和实践伟力。

五要深入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我们要把握历史发展大势,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始终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更好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要抢抓“双区”驱动、“双区”叠加、“双改”示范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先行示范城市等重大历史机遇,紧紧锚定全面打造“数字龙华、都市核心”的战略目标,增强历史主动,强化责任担当,努力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会议强调,全区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确保全会精神在龙华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一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全区各级党委(党组)要精心组织学习贯彻,以领导干部为重点,安排专门时间集中学习讨论。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学懂学深学透,带动所在单位、分管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以点带面推进学习贯彻入脑入心。

二要迅速全面培训宣传。要以学习全会精神为重点,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在全区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区委组织部要统筹做好教育培训工作,区委党校(基层治理学院)要制定培训计划,开发专项课程,确保党员干部学深悟透。区委宣传部要精心组织学习宣传,坚持全媒体互动、多平台参与、广领域覆盖,在全区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三要全力做好年底工作。要紧盯今年的经济增速目标,冲刺四季度,决胜全年度,全力完成目标任务。要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面从严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积极推进加强针接种,筑牢“外严防输入、内严防反弹、严防再输出”的坚实屏障。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底线思维,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下大力气办好各项民生实事,不断擦亮民生幸福底色,努力交出“十四五”开局之年高质量发展优异答卷。

会上,区领导雷卫华、谢晓东、熊佩锦、皮勇华、曾敬东、吴振兴、黄立敏依次作了发言。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