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无奋斗,不龙华!龙华九大专班集结誓师!

编辑:卢东勃2021-11-13 12:14内容来源:深圳龙华融媒发布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胡安坤 杨维易 )五年前的今天,龙华区筹备组成立,作为全市最年轻的行政区之一,龙华吹响了加快建设的冲锋号。不久前,区第二次党代会和“两会”结束,赋予我们新的使命,全面建设“数字龙华、都市核心”的大潮势头正起。今天,一场声势浩大的“无奋斗,不龙华”——全面建设“数字龙华、都市核心”专班誓师大会在北站中心公园广场举行,现场集结九大专班,沙场点兵、誓师出征,动员全区上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按照深圳建设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部署,向着打造“数字龙华、都市核心”目标,发起总冲锋、打响大决战!

龙华区委书记王卫出席大会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雷卫华主持大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晓东,区政协主席熊佩锦,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等区几套班子领导,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直各单位、驻区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以及九大工作专班成员,辖区企业代表,高层次人才代表,部分区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近300人参加大会。

今天,龙华干部斗志昂扬!大会现场,区数字经济工作专班、数字城区建设专班、数字治理建设专班、重点片区开发建设专班、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专班、“奋斗之城”项目工作专班、北站产业用房工作专班、大地块整备工作专班、文体设施建设工作专班等九个专班队伍和各单位人员组成方阵,精神抖擞,朝气蓬勃。

“数治为民,共治共享”“数字经济,龙华先行”“龙华点睛,六区齐进”……每个专班人员方阵高喊口号,展示着奋发向上、一往无前的精神面貌。

随后,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全面建设“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宣传视频,了解龙华区建设成果和新的蓝图。九个工作专班代表依次表态发言。

在区领导的共同见证下,各专班签署军令状。雷卫华为六个土地整备指挥部授旗,王卫为各专班授旗,把整个誓师大会推向高潮。

王卫为各专班授旗。

  今天,九大专班战队就位!

今天,区委书记讲话燃爆现场!“区第二次党代会和‘两会’,系统谋划了‘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发展任务已经部署、路径已经清晰,社会各界的共识已经充分凝聚。300万群众翘首以盼,党员干部摩拳擦掌,我们容不得半点迟疑!”大会现场,王卫的动员讲话掷地有声、振奋人心,现场人员热血沸腾。

王卫讲话

王卫说,“我们成立九大专班,就是九个战队,就是要做到项目战场在哪里,党旗就在哪里,干部就在哪里。九大专班,必须聚焦主任务,踏上主战场,全力以赴、决战决胜。”

他强调,一是要聚焦数字化发展这个方向,打好数字经济、数字城区、数字治理三大攻坚战。要完善“1+N+S”政策体系,构建“3+3+N”产业梯队,打造发展数字经济的肥沃土壤;要让科技赋能城市,打造未来城市的精彩样板;要数字驱动协同治理,打造智慧治理的模范标杆。

二是要聚焦城市空间这个重点,打好大地块整备、重点片区发展、北站产业用房三大阵地战。在北部片区,大手笔整备出5平方公里产业空间,打造全新的数字经济产业带;在南部片区,盘活百万平米政府产业用房,让好企业“拎包入驻”。同时,要举全区之力,强力推进六大重点片区开发建设,打造“三生融合”的新增长级。特别是,要做强北站片区商务“超核”,争取用三年时间,把北站片区打造成世界一流的“中央活力区”。

三是要聚焦文明提升这个支撑,打好创建文明典范城区、打造“奋斗之城”、建设文体设施三大持久战。要以文明塑造城市内涵,以进取铸就城市精神,以文化滋养城市生活。要集中力量整治交通、市容环境等突出问题,补齐文体设施等民生事业短板,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王卫表示,龙华是一座奋斗之城。心中有梦、眼里有光、手上有招、脚下有力,是龙华干部奋斗精神的写照。打造“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全区上下要大力弘扬五大奋斗精神,绝不躺平,奋斗不息。他指出,坚定“抓落实、促实干、求实效”的实干导向,坚持“干事重于一切”,大力提倡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狠劲、“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让重落实、讲实效在龙华蔚然成风。坚定“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的用人导向,让经得住炮火的人留在前线,把消极观战的主官调离岗位,将攻坚善战的干部提拔重用,让奋斗者在龙华有广阔天地,大胆驰骋。坚定“解顾虑、卸包袱、撑腰杆”的担当导向,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干事者撑腰,让敢为者轻装上阵,放开手脚。

在激情澎湃的《团结就是力量》歌声中,誓师大会落下帷幕。今天是新的起点,今天的我们激动而奋进,蓄势以待发。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无奋斗,不龙华。让我们动起来、跑起来、燃起来,在这片热土上共同奋斗!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