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牵手“双十一”!龙华民政服务感动新人

编辑:卢东勃2021-11-13 11:0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维易 )11月11日这一天不仅被贴上“购物节”“单身节”的标签,还被许多年轻人赋予了“一生一世,一心一意”的含义,不少新人选择在当天办理结婚登记。今年的“双十一”,龙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也如期迎来了结婚登记小高峰,59对新人正式“脱单”。

龙华区民政局为59对新人举行西式户外颁证。

为满足新人的美好心愿,婚姻登记处精心策划了户外集体颁证仪式。仪式上,新人们伴随着《结婚进行曲》集体登台,他们十指相扣、笑容甜蜜,在众人的见证下宣读结婚誓言,彼此许下一生相爱的承诺。婚姻登记处还邀请了龙华区民政局领导作为特邀颁证嘉宾,为新人证婚并颁发结婚证书。不少新人留下幸福的泪水,场面温馨、感人。

现场工作人员表示,充满仪式感的颁证服务,能让新人更加注重结婚登记过程,感悟婚姻家庭责任担当。未来婚姻登记处还将以中国历代婚俗文化特色为主题、邀请不同领域的特约颁证嘉宾,常态化举办不同风格的特色主题颁证活动,通过简约而庄严的仪式,向社会宣扬幸福、和谐、健康、向上的文明婚俗观念,促进新时代婚姻家庭文化建设。

据悉,为保证在高峰日提供优质服务,龙华区民政局积极采取提前通知预约分流、增派辅助人员、延长服务时间、细化现场引导等系列措施,做好婚姻登记服务保障工作,并精心准备了玫瑰花和贴心小礼袋,为新人营造温馨、浪漫的结婚登记氛围。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