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蓝马甲”引导市民共建文明龙华

编辑:陶倩2021-11-03 08:3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区文促会文明指导员向市民派发创文宣传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苏大鹍/文 记者 蔡维泽/图)近日,龙华区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向全区发出年底创文冲刺集结令。为此,龙华区公共文明促进会(简称“区文促会”)迅速响应,广泛发动文明实践队伍,积极引导市民参与创文,共建文明龙华。

在辖区大型商超、书城、文化广场、车站、市场等公共文明点位,区文促会开展了创文宣讲活动。活动现场,文明实践队伍向门店经营者和市民派发创文宣传品,积极向大家讲述“创文为民,创文惠民”理念,推动全民创文,强化市民对深圳、龙华的认同感。

文明“蓝马甲”则来到了龙华区各社区周边,随机对市民开展文明创建问卷调查。市民扫一扫文明指导员的问卷二维码,就可以填写对龙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建议和意见。区文促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旨在通过收集居民意见,增强居民对创文工作的参与感和认同感。

此外,在辖区各创文重点点位,区文促会开展了创文“拍一拍”专项巡查活动。通过对标《深圳市2021年度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实地考察点位测评标准》相关要求,文明“蓝马甲”对创文重点点位进行专项巡查,用脚步丈量文明,发现问题后立即反馈给相关部门,进一步消除文明“短板”和“盲区”。

区文促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依托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宣传阵地,开展一系列文明实践宣传品牌活动,持续发动文明实践队伍广泛带动更多的市民积极参与到辖区创文工作中,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