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创造一方友好空间 守护儿童茁壮成长

编辑:陶倩2021-11-02 09:0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四个儿童友好基地获授牌。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翟娟/文 记者 陈建华/图)10月31日,观湖街道举办“聚观湖力量,展儿童光芒”儿童友好大使颁奖典礼暨儿童友好基地授牌活动,积极践行儿童友好理念,充分倾听儿童的声音、满足儿童需求、保障儿童权利,不断拓展儿童活动空间,为辖区儿童健康茁壮成长提供更友好的环境。

活动现场,大家一起观看了《聚观湖力量,展儿童光芒》微视频,共同见证了三年以来,观湖街道在儿童友好型街道建设方面做出的努力。儿童友好环境的打造不仅需要党委政府用心引领,更需要从社会层面上鼓励家庭力量参与。在“儿童友好大使家庭”展示评选环节,人大代表家庭、党员先锋家庭、和睦友善家庭、书香文化家庭、热心公益家庭组依次展示家庭和儿童的风采。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如何挖掘儿童背后的力量,重视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也是一条值得探索的道路。由鹭湖社区“故事妈妈”团队打造的童心向党绘本剧《长征之路》,通过一群儿童的用心演绎,引发大家对建设儿童友好家庭的思考。

活动现场,主办方还为新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儿童活动空间、鹭湖社区妇儿活动空间、观城社区龙华社工街、樟溪社区国瓷永丰源国瓷手工活动空间四个儿童友好基地授牌,希望各基地充分发挥好儿童友好实践基地的示范辐射作用,为观湖建设儿童友好型街道增添新内容、新动力,因地制宜增添儿童友好元素,发挥所长提供儿童友好服务,积极履行好儿童友好实践基地的社会责任,将牌子越擦越亮。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