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宣传整治并重 推进创文工作

编辑:陶倩2021-11-02 08:5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叶子程)记者近日从观湖街道了解到,为严格落实上级有关工作部署要求,观湖街道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作为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城市文明程度和文化品位、群众生活质量的重要抓手,动员全街道上下以最快的速度、最高的标准、最实的举措、最硬的作风,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10月29日上午,在区创文推进会结束后,观湖街道迅速组织召开2021年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专题会议,传达了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精神,通过了《2021年观湖街道文明城市创建巡查小组实施方案》并部署下一步工作。会后,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带队深入社区,践行“一线工作法”,结合测评薄弱点认真查找问题,实地检查社区创文、交通安全、市容环境工作等方面情况。

值得一提的是,观湖街道迅速组建起一支21人的文明城市创建专职巡查队伍,采用“常态化巡查+交叉巡查”工作模式,对辖区所有创文点位全覆盖检查整治,以问题为导向,加快整改提升。设立“街道创文巡查工作群”,街道文明办每日在工作群内指出辖区创文短板问题和薄弱环节,标出具体地点路段,布置巡查任务,各巡查人员将一一根据负责区域认领任务,并及时到现场展开巡查,做到发现一个问题上报一个问题,并对每日发现的问题进行汇总,形成问题清单,及时发给相关的部门和社区,全面、迅速抓好问题整改和“回头看”,确保每天有变化、周周有提升。

同时,观湖街道配置10名铁骑队员,组建观湖铁骑创文巡查队,发挥铁骑小、快、灵的优势,推进交通文明整治工作。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