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民主党派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获全市第二名

编辑:陶倩2021-11-01 09:4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区民主党派服务中心设施完备、功能齐全。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仝永林 蔡满蓉/文 记者 蔡维泽/图)近日,深圳市区级民主党派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验收现场会暨市区民主党派工作协调会在南山区召开。经过前期验收小组交叉走访,以及现场成果展示评比,龙华区民主党派服务中心获深圳市民主党派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验收第二名。

2017年底龙华区设立民主党派服务中心以来,在区委统战部高度重视和各方大力支持下,通过“建平台、广互动、强组织”,帮助辖区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解决实际困难,为民主党派强化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提供全方位支持。

龙华区民主党派服务中心在全市率先构建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服务保障,工作有专门联络员、经费有专门保障、活动有专门场地、宣传有专门渠道“四个有”的工作机制,为各区党派服务中心建设提供了经验。

该中心通过租赁方式解决办公服务用房,配备多功能会议室、接待室、专职工作人员办公室,布局集党派荣誉展示、党派成员休闲、阅读等功能为一体的公共区域,分别设置各民主党派和知联会、新联会办公室各1间。设立党派支持经费和中心独立账户,配备党派专职联络员。构建专职联络员采写稿件、党派审核、中心沟通协调新闻媒体报道的宣传工作机制,共协助党派起草编发新闻稿件149篇次。

此外,该中心积极拓展线上党派服务平台,实现党派服务信息化。依托区委统战部公众号“龙华同心圆”满足党派线上政治学习和活动宣传需要,并嵌入“党派服务”一级菜单,实现线上组织介绍、场地预约、风采展示等功能。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民主党派活动,其中民主党派“走读龙华”系列活动已举办8期。

在开展服务保障具体工作中,该中心将思想引领、知情明政、联络协调等功能有机嵌入党派服务工作。如引导民主党派形成调研报告32篇,形成监督成果21篇,组织开展社会服务活动30余场,切实提升各民主党派参政履职水平。引导各党派结合自身特色设计布置专属办公室,如协助党派在专属办公室建成民革党员之家、民建会员之家、农工党党员之家,民革党员之家荣获民革中央优秀党员之家称号、民建会员之家荣获民建中央“全国先进集体”称号。

中心运作以来,各民主党派区级基层组织利用中心场地举办会议、活动、培训、座谈等共210场次,平均每月7场次。中心在支持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参政履职中作用发挥明显,有效满足各党派需求,获得各民主党派的一致好评。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