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闻令即动 全力冲刺创文工作

编辑:陶倩2021-11-01 09:2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街道“红马甲”街头巷尾清扫垃圾。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郭书敬 梁宇健 文/图)10月29日,龙华区召开文明创建工作推进会,向全区发出年底创文冲刺集结令。龙华街道闻令即动,连夜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吹响创文攻坚冲锋号。会议要求,以更坚定决心、更有力举措,站位全局抓创建、凝心聚力抓创建、对标对表抓创建,全力冲刺年底创文各项目标任务。

当晚会议传达了市、区第三季度公共文明指数测评情况,部署了下一阶段创文工作。该街道党政领导班子及各部门、各社区主要负责人和辖区环卫企业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立见行动。要把创文当作大战、硬战、攻坚战,迎难而上,全力攻坚,把行动变为美好现实,全力冲刺年底目标任务。要提振作风,真抓实干,务见成效。各单位要做到“眼中有活”,由挂点领导带头深入一线督导检查,及时发现问题、举一反三,全面开展攻坚整治,确保创文不留空白、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要对标对表,压实责任,狠抓落实。进一步压实创建责任,细化到人、明确到岗,确保每项工作有人抓、每项指标有人担、每块区域有人管;建立自上而下追责体系,做到创建工作到哪里,督查问责就到哪里。

会后,龙华街道领导班子成员立即率队奔赴一线,各部门、各社区闻令而动,深入城中村、背街小巷、主次干道、商超市场等开展督导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抓好整改落实,用心用情用力,努力为居民打造洁净舒适的生活环境。

相关新闻:

龙华街道抓重点、攻难点、促亮点

多领域全方位开展攻坚整治

今年是深圳市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首届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起步之年,为开好局、起好步,龙华街道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抓重点、攻难点、促亮点,努力提升市容环境品质、公共服务水平、交通文明指数、市民文明素养。

站位全局抓创建

龙华街道完善“街道党工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宣传部门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各负其责、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的领导机制和工作机制。印发《龙华街道2021年创文实地考察点位包点责任制和协调联动机制》等文件,明确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建立“日反馈、月总结、即通报”督查机制。聘请第三方测评公司督查创建工作成效。

凝心聚力抓创建

发动退伍军人、支部党员、义工等群体入户开展宣传发动工作,提升居民对创文工作知晓率、满意率。运用报纸、户外广告牌、电子屏幕、社区宣传栏等载体,广泛宣传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动态和成果等,营造浓厚创文氛围,累计印制公益广告一万余份、文明手册5000份,安装铝框海报1000个,播放宣传标语、视频10万余次。开展“我为文明龙华打‘call’”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6场。

对标对表抓创建

严格对照测评标准,聚焦辖区公共设施、环境卫生、公共秩序、公益宣传、交通文明等薄弱环节,举一反三、吸取教训,多领域、全方位开展攻坚整治行动,确保创文不丢分、不失分、得高分。

一是提升市容环境品质。集中整治重点区域卫生环境,针对街道办事处、公共广场、背街小巷等点位,整治“六乱”行为,消除卫生死角和盲区。二是优化公共场所秩序。加强对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商业大街、集贸市场等场所经营秩序监管。三是完善公共基础设施。加强公共设施维护和管理。四是提升交通文明指数。组建交通劝导义工队,每天参与劝导义工270余名,值守路口达50个,实现19个一类路口义工值守全覆盖。建立“四合一”劝导模式,让交通安全意识入脑入心。五是提升公共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窗口单位服务水平。六是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开展文明校园创建工作,针对未成年人组织开展社区公益服务、道德实践等活动。

记者 陈欣 通讯员 郭书敬 梁宇健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