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章阁社区青工学打非洲鼓纾解压力

编辑:陶倩2021-10-29 09:1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青工通过打鼓演奏尽情释放和表达自己的情感。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黎霞/文 记者 陈建华/图)近日,福城街道章阁社区奋斗者广场传来阵阵欢快有节奏的鼓点声。循着鼓声走近一看,原来是青工们在非洲鼓充满生命力和律动感的节奏中,直抒胸臆、释放活力。

据介绍,这是福城街道章阁社区居委会开展的“华彩乐章鼓舞飞扬”章阁社区青工非洲鼓减压活动。活动中,授课老师向青工朋友们介绍了非洲鼓的起源、功能和用途,为大家演示非洲鼓低音和高音的拍鼓手势,并带着青工一起练习拍打节奏,用各类歌曲配合非洲鼓点进行集体演奏。青工们沉醉在非洲鼓激情澎湃的鼓点中,尽情地释放和表达自己的情感。

住在附近的青工赵小姐表示,在非洲鼓欢快的节奏里尽情地抒发了来自工作和生活中的负能量,“非洲鼓让我不知不觉融入到团队当中去,去配合队友完成团队的共同目标和任务,同时也特别解压。”

章阁社区居委会将继续关注青工需求,主动链接多方资源,开展多形式的社区文化活动,为社区青工群体构建安家落户、干事创业的生活圈、朋友圈、成长圈,全面打造属于青工群体的人文社区。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