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多举措推进垃圾分类和减量

编辑:陶倩2021-10-29 09:1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洪嘉成)近期,龙华街道按照“街道统筹、部门牵头、社区落实”模式,多措并举,稳步推进辖区生活垃圾分类和减量工作。

全面发动12类重点场所,切实提高垃圾分类实效。《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实施一周年以来,龙华街道充分发挥志愿讲师队伍与垃圾分类导师队伍作用,对辖区12类场所进行垃圾分类业务知识培训,逐步营造全民参与垃圾分类的浓厚氛围。

志愿导师讲分类,大型商超全覆盖。近期,龙华街道组织辖区分类导师对大型商超开展全覆盖的垃圾分类业务知识培训,参与培训人员达200余人,包括商超垃圾分类管理人、专员及商铺相关负责人等。培训主要围绕几个方面开展:明确商超主体责任,层层落实责任机制,带领商户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形成“管行业就要管分类”新局势;加快完善场所分类设施硬件及相关静态宣传;做好前端分类和末端收运处置工作,形成“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置”的垃圾处理系统;全面做好餐饮场所垃圾分类,用餐区张贴“按需点餐、光盘行动”等海报进行宣传。

同时,奖惩分明,推动垃圾分类理念深入人心。龙华街道组织相关职能部门严格按照《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规定,不间断对大型商超进行明察暗访,对于未按照相关要求开展工作的商超管理方,将进行严厉批评并责令整改,对于屡次检查整改不到位的将按照《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进行处罚。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