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街道“育苗工程”赋能新入职干部

编辑:陶倩2021-10-29 09:1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刘欣)为进一步加强对新入职干部的培养锻炼,10月27日,大浪街道“育苗工程”正式启动。

干部培养锻炼一直是大浪街道建设高素质专业化队伍的基础性工程。近年来,大浪街道新入职干部整体呈现年轻化、高增长的态势,立足这一实际,该街道创新推出“育苗工程”,通过开展“四个课堂”,采用“导师制”帮带机制、“辅导员”管理模式、“课题汇”检验成效,做到源头培养,跟踪培养,全程培养,全方位提高新入职干部的复合型能力。

启动仪式上,大浪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及自身经历,对新入职干部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要坚定信念,恪守“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初心;二是要担当实干,树立“勇立潮头敢为先”的信心;三是要遵纪守法,涵养“非淡泊无以明志”的静心。此外,他还为新入职干部赠送了“学习加油包”,激励学员认真参训、积极学习,在“育苗工程”的舞台上成长成才。

大浪街道党工委相关负责人围绕培养对象、时间安排、培训内容及培训机制等四方面,详细解读了大浪街道“育苗工程”培养锻炼工作方案。随后,4名学员代表及1名导师代表立足本职依次进行了分享发言,充分展现出了青年干部蓬勃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工作热情。

大浪街道党政办一名学员代表表示,“如今正是干事创业的好时机,又身处可以大展拳脚的舞台,将会珍惜这个机会,发扬真抓实干的作风,在街道亮出青春底色。”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