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40余名返乡退役士兵充电学技能

编辑:陶倩2021-10-29 09:0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龙华杰 黄宏)近日,龙华区2021年度退役军人全员适应性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举行,龙华区40余名返乡退役士兵参加开班仪式。

退役军人全员适应性培训旨在帮助返乡退役军人提升社会适应能力和就业创业能力,帮助他们尽快适应环境、融入社会。本次培训严格按照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教学大纲,聚焦返乡退役军人需求,精心制定培训方案、计划,由经验丰富、培训实力雄厚的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为期7天的适应性培训。据悉,培训将邀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法规和就业处负责人、优秀退役军人企业家、专业律师以及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专业老师,为返乡退役军人提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政策、《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等有关政策和法律的解读,进行粤港澳大湾区及广东经济形势、创新创业能力提升等7大板块培训,并设置老兵经验交流、参观优秀退役军人创办企业等内容,用心为返乡退役军人提供部队到地方角色转换的适应性培训。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强调,全员适应性培训是退役军人融入社会的第一课,对帮助退役军人增强社会适应性、更好地完成角色转变、促进就业具有重大意义,希望参训人员珍惜此次学习培训机会,遵守培训纪律,加强学习交流,用所学知识指导今后工作,在新的工作岗位上恪尽职守,退伍不褪色,更好地实现退役军人的自身价值。

返乡退役士兵纷纷表示,将好好珍惜此次培训,充分发挥自身潜能,把部队的好思想、好作风和好传统带回家乡,迅速调整心态、转变角色,以此次培训作为新起点,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就业创业能力,在人生第二战场上继续建功立业。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