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发挥红色资源优势 积极助推乡村振兴

编辑:陶倩2021-10-28 09:2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 通讯员 李强)近日,深圳对口帮扶紫金工作组负责人率队来到龙华区委党校,双方就紫金苏区红色资源开发合作进行深入研讨交流。

紫金苏区镇是广东最早点燃革命薪火的地方之一,是全国最早建立农会组织、农民武装和创建农村革命根据地的地方之一,涌现出了一大批革命英雄人物,红色教育资源极其丰富,红色文化积淀深厚。

会上,深圳对口帮扶紫金工作组负责人介绍了苏区红色资源优势,并立足乡村振兴,详细阐述了以苏区红色文化资源为主线,将红色革命遗址与历史、地方民俗、文创产品、研学培训、素质拓展等元素相结合,带动打造红色小镇与田园综合体,推进红旅、农旅、文旅深度融合发展的思路规划。他表示,整体升级红色教育是新时代红色文化传承的需要,将不断丰富红色教育课程体系,积极创新红色教育路径形式,打造“一所没有围墙的干部学院”。

区委党校有关负责人表示,紫金一直是龙华区的对口帮扶单位,区委党校将坚定贯彻区委区政府要求,主动扛起结对帮扶责任,在继续开办紫金专题培训班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合作新模式。充分利用博士团队,协助打造苏区党性教育精品课程体系;主动利用5G+VR等新科技,帮助打造云上课堂;共创现场教学基地,组织学员前往苏区实地教学;推荐给全区各级党组织,适时前往苏区开展党性教育和“党员活动日”等,传承红色基因,同时为紫金乡村振兴贡献更多力量。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