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艺术家现场示范手把手教孩子艺术创作

编辑:陶倩2021-10-27 09:2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艺术家黄山指导大家在油纸伞上作画。

龙华新闻讯(记者 金璐 袁春燕 通讯员 罗妤 文/图)记者近日从观澜文化小镇建设管理中心获悉,观澜文化小镇已启动古村新韵公益艺术系列活动。目前已开展第一期“妙笔生花·伞上相绘”以及鳌湖表情第八期“由中心开始——陶艺工作坊”两场公益艺术活动。

“古村新韵”第一期活动“妙笔生花·伞上相绘”于10月23日在俄地吓艺术村游艺堂成功举办,该活动特别邀请俄地吓驻村艺画家黄山到场指导,吸引了18组家庭参与体验。活动详细讲解了油纸伞的由来,并针对中国画中毛笔的运笔手法为小朋友展开示范教学,活跃活动气氛。据悉,古村新韵公益艺术系列活动以公益艺术为切入点,开展陶艺、手绘、乐器制作等形式多样的艺术活动,突显俄地吓艺术村独特的艺术氛围。

10月24日,在鳌湖艺术村,举办了鳌湖表情第八期活动“由中心开始——陶艺工作坊”,该活动邀请艺术家陈晓彬到场指导,重点讲解了陶艺的基本概念,并为参与家庭进行了创作演示。据介绍,此次陶艺工作坊旨在通过陶艺艺术诠释每个人心中对美的独特理解,在开阔视野的同时,也加深学员对传统艺术的认知。

11月,观澜文化小镇建设管理中心将持续推进古村新韵公益艺术系列活动,做到周周有活动,希望达到让更多市民感受到艺术创作所带来的喜悦和魅力的目的。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