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新和社区开展探索植物生长之旅活动

编辑:卢东勃2021-10-25 16:0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李昕阳 通讯员  冯钰淇 杨雪丽)为激发社区青少年儿童探索科学种植的兴趣,提高他们践行环保、护绿爱家意识,近日,福城街道新和社区在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青少年绿色文明赋能——探索植物生长之旅活动,共吸引了辖区17对亲子参加。

“口香糖”“贴哪里?”“贴右脸蛋”,随着工作人员一声令下,家长和孩子的右脸蛋亲密的蹭一起,随之并传来大家的阵阵笑声,此刻17对亲子正在玩小游戏,现场亲子亲密互动交流,气氛活跃。

破冰游戏后,工作人员为大家讲授多肉植物的种类、特点、喜好,种植及养护多肉植物的方法及注意事项,并现场展示了工作人员亲手种植的多肉。看着那一盆盆长势茂盛的多肉盆栽,现场亲子跃跃欲试,他们围坐在一起,手持小工具饶有趣味地动手种植起来,松土、装盆、去须、栽种,每个步骤都一丝不苟,此刻他们变身巧手花匠,充分发挥自己的创意以及想象力,别出心裁地种出自己心中最美的多肉盆栽。活动最后,工作人员让每位小朋友将多肉盆栽带回家细心培育,观察并记录其变化,种出一盆清秀典雅、富有野趣的绿植!参加此次活动的妙妙小朋友分享到:“这样的活动真有意义,让我获得了很多关于多肉的知识,还每天和妈妈一起养护它,为这个世界增添一抹绿色。”

此次探索植物生长之旅通过亲子合作方式将多肉创作成微景观盆栽,既提升了亲子之间的情感交流,又提升了小朋友们的动手创作能力,同时还学到了多肉植物种植养护的知识。据活动负责人介绍,福城街道新和社区将继续以自然教育的技巧、手法提升辖区青少年儿童的独立性、观察力和创造力,引导参与活动的小朋友积极分享、讨论植物的生长状态与种植方法,在社区掀起“自然教育热”,激发大家护绿环保意识。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