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莲花山草地音乐节5天7场活动过足瘾,将免费派发上万张门票

编辑:刘婷2021-10-22 09:30内容来源:南方网

新闻提要

10月20日,“2021年第七届莲花山草地音乐节”新闻发布会举行。主办方宣布,“2021年第七届莲花山草地音乐节”将于11月10日-14日在莲花山深圳经济特区纪念园举行。

南方网2021年10月21日讯 10月20日,“2021年第七届莲花山草地音乐节”新闻发布会举行。主办方宣布,“2021年第七届莲花山草地音乐节”将于11月10日-14日在莲花山深圳经济特区纪念园举行。作为中国规模最大的户外古典音乐盛事,第七届莲花山草地音乐节为期5天,邀请国内知名交响乐团带来7场各具特色的交响音乐会,为深圳市民奉上高品质接地气的古典音乐盛宴,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2021第七届莲花山草地音乐节由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支持,中共深圳市福田区委、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政府、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主办,中共深圳市福田区委宣传部承办,深圳市公园管理中心、深圳市聚橙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执行承办,福田区公共文化体育发展中心、福田区莲花街道办事处协办,福田区宣传文化体育事业发展专项资金资助。

在新闻发布会上,福田交响乐团率先让市民品尝到古典音乐的大餐,这支福田精品文艺社团,以高超的专业水准,演奏了《费加罗的婚礼序曲》等古典世界经典名曲。福田交响乐团由福田区文体中心组织指导,国际著名指挥家汤沐海担任荣誉顾问,乐团团员平均年龄28岁,均毕业于国内外音乐学院。乐团将在本届“莲花山草地音乐节”上,联手福田区在国内外钢琴比赛中获奖的优秀少儿选手,共同演奏“音乐之声”经典视听交响音乐会,奏响福田原创音乐作品,为优秀琴童提供展示才艺的平台。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2021第七届莲花山草地音乐节以“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举办两场以“红色元素”为主题的专题交响音乐会,分别是11月10日晚举行的开幕演出“红旗颂”交响音乐会和13日晚举行的“红色百年”交响音乐会。在“中外影视金曲”交响音乐会、“致敬经典”中外名曲交响音乐会等演出中,也有脍炙人口的“红色经典”交响曲目。此外,本届音乐节在海报、舞台等美陈设计上,都体现了鲜明的“中国红”元素。

2021年是福田新三十年的起步之年,在全区上下加快实现福田区第八次党代会描绘的“首善之区幸福福田”美好愿景之际,举办第七届莲花山草地音乐节,是福田区加大都市公共文化高质量供给、增强广大人民群众文化获得感幸福感的惠民举措,也是福田区勇担中心城区使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典范城区的精彩展示。

作为中国南部第一个户外古典音乐节,莲花山草地音乐节以其“走进公园、拥抱自然、享受古典音乐”的特征,推动高雅艺术走进市民生活,提升市民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音乐节自2014年举办首届以来,来自五大洲超40支交响乐团,给市民呈献了28场精彩演出,深受广大市民的喜爱和追捧。

2021第七届莲花山草地音乐节在规模上从往届的3天5场,扩容为5天7场,成为中国规模最大户外古典音乐节。本届音乐节在时间安排上,充分考虑市民参与活动的便利性和良好体验。11月10日至12日工作日期间的演出安排在晚上19:30至21:00,3天合计3场演出;13日至14日双休日期间,每天在15:00和19:30两个时间段分别安排一场演出,两天合计4场演出。5天合计7场演出,陪伴市民度过一个“音乐小长假”。

2021第七届莲花山草地音乐节聚集了国内顶尖交响乐团,11月10日19:30的开幕演出“红旗颂”交响音乐会,由已跻身中国最优秀职业交响乐团之一的深圳交响乐团出演。

11月11日至12日19:30的“中外影视金曲”和“拉丁之夜”交响音乐会由中国电影乐团出演,该乐团是新中国成立最早的国家级交响乐团之一,是中国唯一一支具有节日乐团风格的国家级专业院团,乐团首创了流行音乐、拉丁音乐、民谣、戏曲与交响乐的跨界融合,演奏风格多样,具有广泛的影响力。

11月13日19:30的“红色百年”交响音乐会由东方交响乐团出演,该乐团是我国第一个实行股份制的交响乐团,获原文化部特别大奖,乐团经常和国内外优秀的指挥家、演奏家、歌唱家合作演出,得到了业内高度评价。

11月13日15:00的“音乐之声”经典视听交响音乐会和11月14日15:00的“致敬经典”中外名曲交响音乐会分别由深圳福田交响乐团和深圳青少年交响乐团出演,作为深圳本土交响乐团,两支乐团演出经验丰富,演出风格多样,深受广大交响乐迷的喜爱。

11月14日19:30的闭幕经典交响音乐会由中国爱乐乐团出演,该乐团建团二十多年来,实现了“中国一流,亚洲前列,世界著名”的目标,乐团曾获得英国《留声机》杂志评出“世界十大最具影响力的乐团”,与柏林爱乐乐团等世界知名乐团一同上榜。

2021第七届莲花山草地音乐节既有焕发着“红色光芒”的经典大曲,也有散发着古典风范的经典作品,还有脍炙人口的交响乐曲,充分满足不同层次和欣赏口味的市民,让高雅艺术以接地气的方式走入“寻常百姓家”。

莲花山草地音乐节以推广普及高雅艺术、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为目标,不断扩大规模和提升品质,“坐在草地赏古典”的艺术形式也逐渐成为深圳市民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从“福田区十大最受欢迎文化活动”到“深圳颇具影响力的文化名片”,莲花山草地音乐节逐步赢得了观众的口碑与赞誉。

本届莲花山草地音乐节将继续秉承“文化惠民”“文化便民”理念,通过“无纸化线上派票+现场电子验票”的方式,向广大市民免费派发上万张音乐会门票。“幸福福田”微信公众号从10月21日起,将组织4轮线上预约免费票,市民还可以通过留言等方式与主办方参与互动,赢取音乐会门票。

【记者】陈熊海

[编辑:刘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