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18场主题活动推进国防教育全覆盖

编辑:陶倩2021-10-22 09:1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邓华友)10月20日,观湖街道“爱国新时代观湖新一代”教育实践主题活动走进格睿特中学,邀请革命老兵用自己亲身经历,生动描述保家卫国的光荣岁月,让学校师生接受一次思想上的洗礼。

活动现场,设有国防教育体验馆,武器、装备、船只模型展,国防法知识、军史知识展览区等,每个体验区都吸引不少学生热情参与。活动还邀请革命老兵,通过“老兵故事会”,讲述红色故事,向学生们宣讲人民军队不怕牺牲、英勇作战的光荣历史,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据了解,为强化广大党政干部、辖区居民、企业员工和青年学生的国防观念和国家观念,筑牢“国无防不立、民无防不安”的意识,教育引导广大党政干部、辖区居民、企业员工和青年学生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国防,观湖街道大力推进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进机关、进军营“五进”活动。观湖街道将在辖区各社区、学校、园区开展18场主题活动,让国防教育春风化雨,深入人心,教育引导广大党政干部、辖区居民、企业员工和青少年学生进一步增强爱国之心、报国之情、强国之志,树立远大理想,勇于担当作为,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有作为的新一代观湖人。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