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联合服务队上门为企业纾困解难

编辑:陶倩2021-10-21 09:1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福城街道组建联合服务队上门了解企业需求,帮助企业解决问题。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肖子强/文 记者 陈建华/图)10月19日,福城街道“两新”组织党工委联合街道总工会、团工委和妇联组成服务队,深入企业走访调研,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为企业党支部建设出谋划策,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加大对“两新”党组织关心支持的力度。

党建引领“倾心”做服务。座谈中,有企业提出,希望街道帮助园区和企业加强党组织建设,在企业中高层管理人员中培养和吸纳更多党员,发挥党组织“牛鼻子”的作用,并加强对支部党员党史、理论知识的培训。联合服务队介绍了街道最新的“两新”党建工作计划,告知企业,街道将积极推进党建工作与企业生产经营深度融合,立足企业实际创新组织设置和活动方式,继续增设园区党群服务V站,进一步加大党员培养力度,以大党建引领园区各项活动开展,为企业生产经营发展添砖加瓦。

深入走访“倾力”解难题。走访中,有些企业反映,园区附近道路规划不合理、附近厂区夜间生产噪声过大;也有些企业反映租约到期但新厂址难寻,招工难、人员流失大。对这些问题,联合服务队能现场解决的现场协调解决,一时不能解决的,则详细记录,积极牵线搭桥,尽快帮助企业找到解决问题的最佳途径。针对部分青工奋斗意识有待加强等问题,有关企业负责人与服务队成员进行深入探讨,一致认同采取奋斗文化熏陶、奋斗榜样引领双管齐下的模式进行针对性解决。

积极作为“倾情”办实事。针对企业提出企业招聘难、厂房租赁难以及供需链成本高等问题,联合服务队现场解读现有招聘政策,指导企业加入各级政府主办的招聘平台;手把手传递福城街道创新打造的福城“供需链”平台小程序以及福城产业空间平台APP使用技巧,全力帮助企业找厂房、招工人、降成本。针对企业提出的采购书籍和开展园区文体活动等需求,联合服务队现场敲定送书籍上门、送培训上门、送活动上门时间表,满足企业的需求。

据介绍,此次走访活动是福城“深调研解难题”系列活动的之一,累计收集4类13条具体诉求,并现场解决2类6条,剩余的将继续挂账限期解决。福城街道将继续以企业需求为导向,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以大党建为引领,加强人文关怀;倾力、倾心、倾情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帮助企业渡过疫情难关,全力打造良好营商环境,为建设数字龙华、打造“一圈一区三廊”区域发展格局不断贡献力量。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