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新和社区老人欢聚一堂展才艺

编辑:陶倩2021-10-15 09:3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汤耀锋 唐丹丹)10月14日,福城街道新和社区组织开展“九九重阳关爱老人”主题活动,搭建平台,让辖区32名社区老年才艺达人齐聚一堂欢度重阳。

此前,新和社区共挖掘12支约200人组成的才艺队伍,成员都是社区热爱舞蹈、乐器、武术等才艺的退休居民。队伍组建起来后,社区常常搭建平台,积极组织才艺达人参与社区文化服务活动,获得社会关注和居民好评。值此重阳节,新和社区党委积极邀请才艺达人们参加社区活动,通过分享家乡习俗、畅谈生活感悟、展现个人风采等3个环节共度重阳佳节。

“在我们老家,每年重阳节都会去敬老院看望慰问老人。”“每年的今天,我们都会上山扫墓,祭拜先人。”……在你一言我一语中,来自天南海北的老年人各自分享了重阳节的家乡习俗,在分享中,对彼此家乡的了解多了一分,心与心的距离又近了一些。随后,他们最期待的环节来了,有才艺的老年人们纷纷送上自编自导的文艺表演——深情的诗歌朗诵、声情并茂的独唱、充满活力的合唱,8个朴素却不是精彩的表演曲目让台下老人喜笑颜开,现场不时传来热烈的掌声,纷纷为勇于上台的表演者给予鼓励和支持。当《我和我的祖国》合唱响起时,老人们纷纷跟着节奏轻轻地拍手,一起加入合唱队伍,现场其乐融融。擅长二胡演奏的张叔还在活动中找到了“宝藏”,难掩激动:“今天才发现社区还有个乐器团,太高兴了!找到了乐友、找到了组织!”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