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新澜社区推进食品安全社会共治

编辑:陶倩2021-10-15 09:3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陈恒)日前,由观澜街道党工委主办,新澜社区党委协办,深圳质量保证中心实施的“新澜社区2021年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建设民生微实事项目”志愿者培训活动在食品安全服务U站开展。

据了解,本次培训邀请了专业的指导老师。活动中,老师首先向15名食品安全志愿者小组成员介绍了成为食品安全志愿者的基本条件以及志愿者应有的权利和义务。随后为大家讲解了志愿者可以参加的志愿服务活动,包括食品安全违法行为举报(活禽非法交易、食品加工黑作坊、非法加工豆制品、私宰猪非法交易、保健品虚假宣传、黑臭水非法种植)、农贸市场疫情防控明察暗访、护航校园安心午餐等社会监督活动;食品安全宣传周、校园食品安全宣传月、倡导禁食野生动物和使用公勺公筷文明用餐等宣传活动和食品抽检“点选”、参与“社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建设”民生微实事等服务民生与监管活动等。活动最后,老师还带领大家了解了深圳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动态,食品安全基础概念、法律法规基本知识以及快检检测项目、抽检、送检流程、阳性处理流程等。通过生动形象的讲解,帮助现场志愿者进一步增强食品安全意识,提高食品安全认知能力。

培训现场气氛热烈,参训的志愿者们表示,本次培训让他们充分认识到食品安全志愿服务的重要意义,并将借此契机弘扬志愿者精神,积极参与社区食品安全社会共建共治,为社区食品安全贡献一份力量。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