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章阁社区微课堂推广家庭医生及家庭病床服务

编辑:陶倩2021-10-15 09:3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福城街道章阁社区居委会公共卫生委员会开展“三社联动”家庭医生及家庭病床服务推广微课堂。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冯颖欣/文 记者 陈建华/图)近日,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大讲堂,福城街道章阁社区居委会公共卫生委员会专门为40多名章阁社区楼长量身定做了一节微课堂。微课堂的主题就是推广“三社联动”家庭医生及家庭病床服务,旨在通过这节微课堂,让距离社区居民最近的楼长助力将家庭医生服务带入社区千家万户,将家庭病床服务带入社区有需要的家庭。

课堂上,章阁社康医生向楼长宣传、推广家庭医生和家庭病床这两项利民服务政策,传递以签约家庭医生服务促进健康管理的理念,引导楼长积极带动身边居民参与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做好居民与社区的沟通桥梁。

在社区,老年人、孕产妇、儿童、残疾人、慢性病患者、精神障碍康复期患者、行动不便者、长期卧床者等,最需要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在章阁社康签约了家庭医生,社区居民除了能享受基本医疗健康管理服务外,还能获得线上送药到家服务、进一步的健康危险因素和健康状况评估、免费教授中医养生保健方法、优先叫号就诊或接种疫苗等服务。

而行动不便者、长期卧床者等不便到医院或社康就诊者,也可通过社康建立家庭病床。建立病床后,家庭医生团队将上门提供诊疗、康复、护理等医疗卫生服务,换胃管、换导尿管等也可在家完成。

据悉,章阁社区发挥“三社联动”优势,组建“1+1+N”家庭医生服务团队,已签约居民4000余人,已建立家庭病床73张。今后,章阁社区居委会公共卫生委员会会开展家庭医生及家庭病床服务宣传活动,让这两项利民健康服务能普惠更多居民。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