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网格员整治卫生死角 消除安全隐患

编辑:陶倩2021-10-15 09:3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黄崇)受强台风“圆规”的影响,民治辖区户外广告、环卫设施等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坏,给居民出行带来不便。昨日,该街道网格员开展恶劣天气后市容环境清理整治工作,并大力排查整治各种安全隐患。

网格员兵分多路,分别对城中村干道、河道路段及沿路小区开展环境卫生清理工作,对辖区各个角落的垃圾、杂物、断枝、树叶进行地毯式清理清运。网格员们分片分区进行垃圾清扫,携带垃圾袋、夹子、扫帚等工具,重点打扫城中村干道、绿化带、垃圾桶附近等区域。除此之外,网格员们还将路边停放的自行车、三轮车进行合理摆放,有序排列。

因下雨天积水,导致东龙新村一卫生死角气味难闻,了解情况后,上芬社区网格员前往现场查看,发现由于该点位较隐蔽,出现了倾倒垃圾的不文明行为。网格员随即联系了相关职能单位进行协调清理,并与清扫人员一起拿着铁锹将垃圾清理干净。

网格员还针对辖区老旧危房、三边地带、临时工棚、河道、易积水区域等汛期安全隐患点进行了重点巡查。他们徒步实地巡查,逐片拉网式检查各处隐患点,对巡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第一时间上报街道相关部门处理,并建档跟踪,力争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