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数字龙华”第六期处干班结业

编辑:陶倩2021-10-15 09:2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10月11日-12日,龙华区委组织部、区委党校联合电子科技大学(深圳)高等研究院,举办龙华区第六期处级干部“数字龙华”专题研修班。

本期研修班设置了“专题辅导”“结构化研讨”“现场教学”和“总结分享会”4个教学单元,着力提高干部数字素养,推进数字经济、数字城区、数字治理“三位一体”数字龙华建设。

10月11日晚,研修班开设了以“如何推进数字经济、数字城区和数字治理‘三位一体’的数字龙华建设”为主题的结构化研讨。每组学员聚焦议题,开展讨论,深入分析数字龙华发展面临的挑战及其原因,并围绕小组最关注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最后,利用鱼骨图分析法梳理、总结研讨成果。在现场教学中,全体学员还前往智慧龙华运营管理中心观摩学习,深入了解数字赋能场景和前景。

10月12日下午,第六期研修班举办总结分享会暨结业式。四组学员代表依次汇报研讨成果,对“数字思维和能力”“经费投入”“数据壁垒”“应用场景”“数字安全”“数字人才”“数字产业空间保障”等“数字龙华”建设面临的挑战、原因和针对性对策进行了分享。

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代表区委组织部、区委党校作总结讲话时表示,“数字龙华”建设没有局外人,人人都是责任人。大家要时刻发扬学以致用、不断进取的精神,做到常学常思,常思常新,常新常行;要持续发扬授人以渔、乐于分享的精神,当好知识传播者、工作推动者、问题破难者;要继续发扬团结协作、攻坚克难的精神,珍惜好、把握住历史机遇,勇当新时代的“拓荒牛”。

据悉,龙华区“数字龙华”大轮训于9月1日正式启动。在一个月多的时间里,已经成功举办5期。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