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一届龙华区政协委员履职感言

编辑:陶倩2021-10-15 09:1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廖宇波:龙华区慈善会会长、龙华区工商联(总商会)副主席、深圳市书香门第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

龙华是生我养我的家乡,我对这里有着很深的感情。自1999年创办书香门第集团以来,我始终坚持以文化为核心,将之与地产开发、商业运作有机结合,为人们创造高品质生活。同时我也一直坚持把个人、企业、国家的发展有机结合在一起,助力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在企业发展过程中,我始终严格履行作为一名政协委员的社会责任,秉承“希望播种希望,知识传递知识,爱心传播爱心”的理念投身公益慈善事业,希望在区政协的平台上用实际行动回报家乡。

刘丹:深圳市禹蝶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龙华区家庭服务协会会长

政通人和,是我最初成为政协委员时的祈愿。作为一名政协委员能为此付出一点微不足道的努力,也是有意义和价值的。协同作战,是我在政协大家庭所感受到的力量。在这里,不是一个人,而是一群人团结一心,只为一方热土更强更好。五载成长,是我最大的获得感。从关注个人到关注群体,从关注群体到关注社会,站得更高,看得更远,成长的每一步都更加坚实和笃定。年深月久,用政协委员的视角看世界,已经成为了一种习惯、一种责任、一种担当。生命不止,奋斗前行。

宋骜天:深圳孔雀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研发工程师,龙华区知联会副会长

进入政协以来,我立足于超低能耗建筑领域,通过对真空玻璃进行技术革新及产业化生产,引领深圳市的建筑节能行业向着国家“3060”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砥砺前行,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打造高质量的超低能耗示范建筑提供充足的技术保障;积极履行职责,通过不断实践,积极建言献策,提出关于深圳市发展超低能耗建筑、关于深圳市建筑节能等一批提案,着力打造满足国家节能需求、绿色经济发展需求,具有深圳特色的超低能耗建筑环境。

罗苏梅:佳能精技立志凯高科技(深圳)有限公司贸易部部长、工会主席

本人担任政协委员以来,认真履职,积极建言献策,用心服务,为龙华区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自己的力量。我怀着参与即学习、建言即履职的心,在教育、医疗、养老、城市更新改造、文化体育等领域调研建言。在参与政协活动的过程中,我提高了自身履职能力,开阔了胸襟,培养了为民建言、为民献策的情怀。这几年看着龙华政协人心齐、办事快,活动越来越好、委员越来越亲、变化越来越大,作为政协委员的我感到非常自豪,非常充实。接下来,我将总结经验再出发,与大家共建新家园。

马静:深圳市龙华区厚德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主任

我自从成为政协委员以来,发挥养老领域专长,不断创新服务,推动深圳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履职期间,看得远、接地气,重调研、精文字,为了“老、弱、病、残”弱势群体的福利积极建言献策,提出关于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等的提案;在组织的培养下,被评为全国爱老敬老助老模范、中央二创业英雄汇优秀创业代表、全市爱老敬老模范、闪亮龙华人、优秀政协委员等。“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养老事业是一条漫长的路,我将砥砺前行,上下求索,做到“仰不愧于天,俯不怍于人”。

左灿:深圳市龙华区龙为小学副校长、民进龙华区基层委员会副主委

我是一名教育界的委员,影响着青少年的思想价值观,日子平凡,责任却重大。我知道,做教育,就要甘于寂寞,或是皓首穷经,或是扎根课堂,“板凳要坐十年冷,文章不写一句空”。在区政协的五年,是我学习成长的五年,是我思想不断进步成熟的五年。从了解国家政策到了解国际格局、外交策略、历史文化、金融体系等相关领域知识,我的视野得到拓宽,让我在教育的领域里也更有底气和勇气做好做稳本职工作,也为更好地履职储备了能量。

李康:龙华区知联会会长、深圳市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四级调研员

人民政协为人民,自担任区政协常委以来,我立足本职岗位,团结全区文艺工作者,深挖龙华文艺特色,打造“龙华文艺”品牌。同时,积极走访调研龙华区文化创意产业园及文创企业,认真思考研究龙华区公共文化服务发展现状等问题,积极倾听群众呼声,反映群众愿望,切实提升政协委员履职能力。其中《关于引导和鼓励社会力量参与龙华区公共文化服务》的提案,获评区政协优秀提案。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成为一名政协委员履职尽责,是我人生的宝贵经历,祝福龙华政协取得更大的成就,创造新的辉煌。

吴俊平:深圳市龙华区工商联(总商会)副主席(副会长)、龙华区大浪街道工商联(商会)主席(会长)、深圳市平日上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

自成为政协委员以来,我积极开拓创新,规范企业的运行,使企业保持健康、稳定发展。在为社会发展咨政献言的同时抓好企业自身成长,打好经济飞跃的后方基础。政协是个凝聚智慧的地方,政协委员不仅是一种政治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政治责任。在接下来的五年里,我将用心、用情、用功履行政协委员职责,与其他委员共聚同行人,共画同心圆,用实干书写属于我们的芳华。

翁肖尤:龙华区海联会副会长、龙华区侨联常务委员、深圳友联工艺家私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

自担任深圳龙华区首届政协委员以来,我深感付出与收获同在,责任与荣誉共存。作为港澳委员,我始终严格要求自己,立足本职,爱国爱港,认真履职。通过参加区政协组织的各种研讨会、专题调研、现场视察、撰写提案建议等多种形式的履职活动,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的职能。在今后政协履职中,我将不忘初心、锐意进取,使自身能力最大化,去影响更多更优秀的爱国爱港人士融入到国家建设中,为深港两地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最大的努力!

黄俊芳:深圳龙华区妇幼保健院院长、中华全科医师杂志编委、中国医师协会全科医学分会全国委员

本人担任龙华区政协委员以来,积极履职建言,参加市政协“进一步推进我市医药卫生改革”专题协商调研组和“健康深圳建设”专题协商调研组,是专题报告撰稿人。积极投入帮扶工作,受到当地政府和群众高度好评。在疫情防控战斗中,攻坚克难冲在一线,2020年被评为龙华区优秀政协委员。龙华政协是群英荟萃、充满温暖的大家庭,是学习调研、沟通协调、建言献策、凝心聚力的平台。我深深体会到,担任政协委员是荣誉,更是责任和担当,让我的工作学习能力、调查研究能力得到提升,视野格局得到拓宽。

记者 吴春华 整理 陈建华 摄影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