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紧急响应,严阵以待,新和社区严防台风“圆规”

编辑:卢东勃2021-10-13 16:3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13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万小兰 朱英琪)为做好第18号台风“圆规”(强热带风暴级)防御应急工作,福城街道新和社区严阵以待,全力备战,组织社区各功能组召开工作部署会,迅速启动台风防御应急预案,第一时间组织社区力量加大对辖区内的安全隐患排查力度,确保台风防御工作落实到位。

据了解,根据台风防御应急预案,社区12个功能组迅速进行人员分工,合并为后勤保障组、应急抢险组和转运安置组3个大组,分别由社区党委委员牵头抓总,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负责各条战线人员调配、物资补给、转运安置和应急抢险工作。除此之外,社区全体网格员作为转运安置的“先锋岗”,提前建立“早巡+夜巡”排查汛期隐患机制,从11日开始便加班加点加强巡查,深入社区挨家挨户做好防御台风的宣传工作,并积极调配楼栋长力量,通过楼栋长交流群、社区各类塔式微信群等及时播报台风信息、防台工作要求、防灾减灾知识等,提高群众防台风意识和能力,同时组织网格员联合社区市容力量,重点对辖区老屋旧村、危险边坡、易涝点、工地围挡、危房危墙、雨棚、广告牌、临时搭建物、活动板房等等汛期隐患点进行全面动态排查,及时处置和报告险情灾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为高效安置避险人员,社区工作站和辖区观澜第二小学作为紧急避险场所向社区居民免费开放,后勤保障组通过紧急调配,准备了凉席、棉被、饮用水、泡面和八宝粥等应急物资,在安置的同时,也同步做好测温、查验健康码,为有需要的居民免费发放口罩、酒精免洗液等疫情防控工作。还为夫妻、年长者、孕妇等提供暖心服务,开辟专属避险场所,将人文关怀落实到每一个细节,收获了居民赞誉和感谢。为确保小雨不外排、大雨不积水、暴雨不内涝、道路不堵塞,应急抢险组迅速调动人员和物资赶往各个重点路段,排除汛情隐患,及时砍伐倒塌树木清理现场,确保各个重点路段实现人车顺畅通行。

接下来,福城街道新和社区将结合18号台风“圆规”防御应急工作,总结经验和不足,细化和完善台风防御应急预案,不断锤炼和打造一支反应迅速、组织精细、业务扎实的应急队伍,不断增强辖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