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茜坑社区全员出战 暖心硬核抗击台风

编辑:卢东勃2021-10-13 16:1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13日讯(记者 李昕阳 通讯员 刘菲 张梦蝶)近日,台风“圆规”来袭,茜坑社区全员出战,24小时风里来雨里去,坚守一线,以深入一线行军鞋精神,全力以赴,硬核担当,开展防汛抗击台风工作,全力守护辖区群众安全,给予群众满满的安全感和温暖。


最迅速行动

2021年10月12日,茜坑社区第一时间组织社区各部门骨干召开防台风工作部署会,制定预判风险计划提前做好应急准备工作,并将工作人员分为巡查组、接送组、安置组、应急处突组、后勤保障组等,社区党委班子按组包干,以最快的速度带领社区党员干部、工作人员有条不紊、锣密鼓地推进台风防御工作。

在茜坑社区的工地、菜地、老旧屋村等各个角落,到处都他们行色匆匆、奋战的身影。马不停蹄地前往辖区建筑地,控停正在进行的工程,将在建工地工人进行转移及安置;到菜地、老旧屋婆婆嘴劝居民到避难场所避险;而在避难场所的女战士,也争分夺秒地布置应急场所。他们与台风在抢时间,与危险在抢生命。确保各项措施落实落细,防御工作不留盲点、不留死角。

最硬核担当

“我们所有的党员干部,在关键时刻,就要冲在面前,在人民群众中间!”社区党委副书记罗月娥在部署会上说道,说完她也是这样做的,穿着雨衣、雨鞋穿梭在工地、菜地、老旧屋村,安排人员转移,劝说群众,一天下来衣服湿透,喉咙沙哑,忙得连接停课在幼儿园女儿的时间都没有。在社区工作二十几年的她,把所有的时间和精力都给了社区,每一次她像“铁人”一样,冲在前面,24小时连轴转,大家直夸她:“精力好!”但是其实,她也累,也想休息,但是她心里装着社区,装着群众。

与她一样的,还有很多社区党员干部带头冲锋在一线,靠前担当,他们在微信群里温馨提醒,深入防风一线,全面排查,挨家挨户的敲门,告知居民做好防风、防雨措施,也宽慰着群众过分紧张的心情,将在建工地、菜地等危险区域的人员进行转移及安置,自己却在危险边缘徘徊、查看、张贴台风危险告示。用“逆行”换来安心,用敬业履行初心,每一次转身逆行,都展示了共产党人的硬核担当。


最暖心服务

为抗击台风极端天气,茜坑社区女战士请战到观澜二小应急避难场所进行群众安置工作,从登记、引导、发放物资、后勤服务等,到设置暖心充电处、热水供应处。12日晚上,转移来二小应急避难场所的群众就有150多人,热水供应成为了居民最主要的需求,社区女战士们扛着几十斤的烧水桶,装水、烧水、为群众泡面,记不清已经为群众泡了多少面,装了多少水,她们直呼:“泡过这辈子最多的泡面。”连续14个小时的奋斗,她们不管是哪种角色,女战士们都做得很棒!

而且社区的女战士们在应急场所,向群众嘘寒问暖,消除群众的焦虑、不安心理。“你们的服务真暖心,谢谢你们!”王阿姨说道。

茜坑社区正因为有一群在“大战”中经得住考验,答得好“大考”的党员干部、工作人员,防御台风第一线才更加温暖、动人。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