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台风天龙华区发放紧急物资温暖城市“小蜜蜂”

编辑:卢东勃2021-10-13 15:5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陶倩)10月12日,深圳市气象局发布了最强阵风或达12级的黄色台风预警,为了让这群可爱的“小蜜蜂”们充分感受到龙华的温馨温暖,在暴风雨来临之际龙华团区委因心系依旧在外忙碌奔波的快递外卖小哥们,上演了一场与台风比拼速度、与冷风较量温度的暖“蜂”行动。

团区委及时为他们采购一批牛奶、雨衣、雨鞋等紧急物资,第一时间送到了100余位小哥们的手中,并仔细嘱咐他们要时刻关注天气信息,做好自我防护措施。收到了这样的暖心礼物,快递和外卖小哥们激动不已,大伙儿手捧着这一份份充满爱的“沉甸甸”礼物,暖在心里、乐在眉梢,纷纷对来自大家庭从不缺席的爱表示真诚感谢,其中一位来自外地的外卖小哥眼睛湿润的表示自己以后一定要更加努力工作,尽心尽力为群众服务,将温暖传递给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随着新业态、新平台的快速发展,以快递小哥、外卖骑手、网约车司机等为主体的灵活就业群体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他们如同“小蜜蜂”一样在平凡的岗位上辛勤劳动、默默耕耘。他们每天穿梭在城市里的大街小巷,他们充分发挥着灵活群体的工作便利优势,并且积极参与到文明劝导、公益宣传、紧急救助等志愿服务中,他们是一张张“移动”的城市名片,努力成为展示城市文明形象、传播城市文明的“流动窗口”,他们用朴实无华的行动服务着大众群体,他们日益成为城市和谐稳定的重要力量。

龙华团区委聚焦主责主业,以暖蜂、爱蜂、护蜂、育蜂为着力点,充分发挥青年群体思想引领作用,大力号召新兴就业群体组织开展志愿服务,积极引导灵活就业人员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充分发挥灵活群体“政策宣传员”“城市急救员”等作用,鼓励灵活就业群体为城市文明建设承担起新时代更重要的社会责任,为网格治理、平安社区、和谐家园等美好城市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