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残障者家庭援助计划暖人心 福城受助家庭送锦旗致谢

编辑:陶倩2021-10-13 09:3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龚洪德)10月11日下午,龙华区福城街道残疾人家属杨女士将一面写着“深情至暖大爱之家”的锦旗送到福城街道残疾人联合会彭社工手中,感谢其提供贴心周到的援助服务。

杨女士今年59岁,背井离乡来到深圳,身边无亲人朋友,她平时要照顾患有精神残疾的9岁孙子和年近90岁的老母亲。在龙华区残障者家庭援助计划实施中,杨女士家庭被选为援助对象,由彭社工负责具体援助服务。其间,彭社工积极了解杨女士服务需求,为杨女士提供心理关爱支持,并协调志愿者帮助接送孩子上下学,陪伴孩子外出活动,缓解其照顾压力。

当天下午,杨女士为彭社工送上锦旗,连连致谢。彭社工表示,从被肯定中感受到社工职业的价值与责任,也真切感受到残障者家庭援助计划是切实帮助到残障者家庭的好项目,将继续努力为残障者及其家属提供更贴心、暖心的服务。

据悉,龙华区残障者家庭援助计划是由龙华政协委员慈善基金、龙华区残障者家属援助基金资助,龙华区民政局(残联)倾力打造的公益助残项目,为残障者家庭提供上下学接送、上门陪护、出门护送、成长增能、家属互助会、户外踏青、个性化服务七大暖心服务,旨在帮助残障者家庭减轻照护压力,走出家门,更好地融入社会。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